話說現在好多餐廳、小館、麵攤都是星期一公休


 


所以每當星期一要外出用餐時總是特別的傷腦筋


 


4/4  星期一  這天晚上新竹飄著小雨天氣濕冷


 


我和老公外出覓食最起碼找了一個小時的餐廳


 


一堆想吃的店都沒營業  不然就是沒停車位


 


繞呀繞的  繞到了學府路這一帶  原本想去吃如意牛肉麵


 


沒想到如意牛肉麵這天公休  但如意牛肉麵一旁的璽子牛肉麵燈火通明


 


長久以來有耳聞璽子的斤餅很好吃  那麼選日不如撞日


 


於是我們決定晚餐就在璽子家解決了。


 


 


 


 


店家的招牌雖然是寫著璽子牛肉麵  不過這也可說是一家斤餅專賣店


 


因為一進到店裡就看到櫃檯旁製做斤餅的工作檯


 


這裡的斤餅是現點現做的  所以絕對又香又酥


 


我們坐定位後馬上在菜單上點了一份牛肉斤餅 $90元


 


斤餅一送上桌時我一臉的喜悅  因為可見斤餅的外皮很酥脆


 


然後還可見餅皮一層一層的層次很分明  餅皮本身帶著淡淡的鹹味


 


內餡則是有滷的很香嫩的滷牛腱、蔥白和少許的甜麵醬


 


一整個比例搭配的很完美  每一口都吃的到香濃的口感哦!!




 


 


 


 


 


 


因為已點了牛肉口味的斤餅  所以湯麵的部份我們則是選了..........


 


清燉羊肉麵 (牛湯) $90元  對了  璽子家的牛肉麵湯頭沒有別的選擇


 


只有清墩的  麵條使用的是厚寬麵  我個人很愛這樣的麵條


 


吃起來很有口感和嚼勁  羊肉感覺上是那種市售的冷凍肉片


 


吃起來稍微澀了點  但卻不帶有過量的羊騷味  而清清淡淡的湯頭看似無味


 


但其實喝起來挺有牛骨香的  而且湯頭完全沒有一點點的油膩感


 


我覺得這碗清燉的麵麵算是我目前吃過覺得最好吃的。



 


 


 


 


 


香辣肉醬乾麵 $65元 


 


這碗乾麵擺盤挺美的  麵上頭有大量的蔥花、肉醬、小黃瓜絲


 


麵條一樣選用厚寬麵  那個肉醬挺香的  我和老公都覺得和新東陽肉醬很相似


 


不過待把麵條和醬料配料拌勻後  吃起來口味和我們想像的有些落差


 


因為肉醬口味不夠重  吃起來是有香氣但少了鹹味。




 


 


 


 


 


 


芬妮是個麵食主意者  愛吃麵勝過於飯  對於璽子家的斤餅


 


我吃過後一直覺得意猶未盡  之後想吃斤餅我一定還會來璽子的。


 


 


 


 


 


 


 


 


 



 


璽   子   牛   肉   麵


 


新竹市博愛街31號


 


03-5715959


 


11:0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