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糕~~~~~~~向來TIFFANY只愛吃甜的口味!!


還記得我和老公剛交往時  老公問我喜歡吃什麼時


我說了" 甜米糕 " 沒想到~~~~~~~~~~某天在上班時 


老公打電話給我說要從南投帶他自己親手做的甜米糕來新竹給我吃


吼~~~~~~真的讓我好感動捏!!  而且那個甜米糕還真的是很好吃呢!!


 


TIFFANY不愛吃鹹的米糕原因為裡面有肥豬肉啦!!


這天經過阿淇米糕店時  老公說這家米糕可也在南投開業粉多年


他個人覺得這間的米糕真的很好吃  我當時心想著


既然可以開業這麼多年  那必定有它過人之處吧!!


於是不愛吃鹹米糕的我  也不由得好奇的想吃吃看了!!


雖然店名叫 " 阿淇米糕 "   但這家店賣的可不止米糕而已哦!!


除了米糕  還有南投意麵  各式口味的便當  各式的粥品


炒飯  炒麵  湯類  燙青菜  各式小菜  以上的價位都相當的便宜哦!!


 


米糕是我們來此的目的  於是我們夫妻倆都點了米糕


沒多久熱騰騰香氣直冒的米糕便送上桌來了


阿淇的米糕糯米比較細長  也比較有嚼勁  而且很Q


米糕粒粒飽滿飯香四溢!!米糕裡的餡料有瘦肉絲及蝦米、鳥蛋、肉燥


哇~~~~~看了都覺得很豐富  很有飽足感!!


上面淋了淡粉紅色的醬汁是店家自製的米醬


微甜的口感在搭上店家自製的辣醬 


吃完讓我想在來吃個2碗才過癮呀!!


這軟硬適中的米糕  讓人吃的擠眉弄眼開心不已呀!!



 



 



 


 


 


這是店家自製的辣椒炒小魚干及豆豉  拌著米糕一起吃  夠辣、夠嗆  很好吃哦!!



 


 


 


 


 


我還蠻喜歡喝苦瓜排骨湯的  苦瓜本身苦苦的


但綜合了排骨濃濃的肉汁  不但這湯不會顯得油膩


反而清爽可口  甘甘甜甜的很好喝哦!!



 



 


 


 


 


 


下午三點我們夫妻倆吃點午后小點  哇~~~~~好滿足呀!!!


米糕2碗 $50元 + 苦瓜排骨湯 $25元


花個 $75元兩個人就吃的飽飽的  超開心的啦!!


我~~~~~~對鹹米糕改觀囉!!


我~~~~~~愛上了鹹米糕了!!



 



 



 



 


 


 


 


阿  淇  米  糕


地址 : 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666號


電話 : 049-23219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