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約四年前  老公的背上長了一顆粉瘤


 


(我們是直到這次去看診才知道那叫粉瘤)


 


老公說那顆粉瘤是因為長痘痘而形成的  後來越來越大顆


 


不過這些年來  老公一點都不以為意  因為它不痛不癢


 


這次會決定開刀  並非因為它惡化什麼的


 


而是老公覺得它長相不好看 (我OS : 長在背上誰看的到)


 


剛好利用工作轉換跑道這中間有個空檔


 


於是便決定開刀將粉瘤取出  其實這顆粉瘤並不會造成疼痛感


 


它生長的很緩慢  呈肉色  不過突起的中心點....


 


是帶點灰綠色的  摸起來的觸感有點硬但又帶些彈性感


 


去門診時  醫生說一般若不會痛的話那就沒什麼大礙


 


就慢慢的靜靜的一直觀察它即可  當然也可以選擇開刀取出


 


醫生接著又說  她要先拿針在粉瘤上紮個洞引流


 


但我看醫生擠了老半天也沒擠出什麼來


 


不過我還是看了很害怕  因為那根針就一進一出的一直在老公背上紮


 


當中那根針還在粉瘤裡面攪來攪去的  (針有點粗)


 


我問老公針在那紮來紮去的痛不痛


 


老公說不痛也沒什麼感覺  反而是醫生針紮了後在那擠才比較痛


 


我們也問醫生為什麼會得到粉瘤? 它又是怎麼形成的?


 


醫生說目前粉瘤的成因沒有定論  起因是皮脂腺的腺管受到阻塞


 


分泌積聚而成一個囊腫  不過倒還好的是......


 


粉瘤它是一種良性的腫瘤  醫生後來問我們要繼續觀察


 


還是要安排時間開刀將粉瘤取出  我們討論後


 


老公還是決定開刀將粉瘤切除


 


這是開刀當天  老公進去手術室準備要便換手術衣的畫面




 


 


 


 


換好手術衣後我隔著玻璃幫粉瘤拍下它最後的倩影



 


 


 


 


手術是局部麻醉  所以老公人是清醒的


 


老公說醫生先是用電刀將粉瘤那個部位挖出一個洞


 


然後在將粉瘤挖出來  之後就進行縫合的的動作


 


(當然這中間還有一些瑣碎的細節)


 


縫合傷口時老公說他整個人不停的被拉扯著


 


雖然當時的他沒有痛的感覺  不過我聽了心都覺得很痛捏!!


 


這是開刀後第二天我拍下縫合後的照片  縫合的傷口為5公分


 


我都跟老公說他背上有一條毛毛蟲


 


目前老公縫合的傷口還在恢復癒合中  到今天為止


 


開刀的傷口還是會痛  而且因為傷口天天都包紮著


 


老公皮膚又比較容易過敏  膠帶黏著的地方


 


皮膚都紅、腫、癢的很嚴重  希望下星期四能夠順利的拆線囉!



 


 


 


 


在這裡  tiffany和tiffany老公也要謝謝大家的關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