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望子是一家開幕不久的泰式料理餐廳  不久前我曾光顧過一次

 

 

 

不過第一次光顧時因為沒帶到相機  所以食記無從分享

 

 

 

這次剛好阿姨說要幫芬妮提前慶生  要我自己選想吃的餐廳

 

 

 

我連想都沒有想的就直接說要吃羅望子泰式料理 

 

 

 

可見這家的料理多受我的青睞了吧!真的是吃過一次後便會上癮呀!

 

 

 

說真的  這幾年在新竹、竹北地區泰式料理餐廳也開了不少家

 

 

 

不過除了瓦城的口味我覺得不錯外  其他的大多我都覺得so so而已

 

 

 

而瓦城雖然不錯吃  但價位卻也不親民  所以並不會讓人想三不五時去光顧

 

 

 

而就在我和羅望子相遇後  瓦城在我心目中已悄悄退居第二名了

 

 

 

因為羅望子的料理口味更迎合我  更符合泰式料理又酸又辣的水準哦!

 

 

 

 

 

 

 

 

 

 

 

↓ 這是羅望子室外騎樓下的大黑板  上面的菜色都是店家的招牌料理哦!

 

 

 

 

 

 

 

 

 

 

 

 

 

 

 

 

 

 

 

 

 

 

其實店家的地理位置並不醒目  店內的裝潢費也很省

 

 

 

但牆上以紅色為基底+色彩繽紛的花樣真的讓人覺得很有生氣

 

 

 

然後桌椅、位子的數量都不多  整個空間不會讓人覺得狹窄

 

 

 

桌椅應該是店家自己以實木釘製的  很重很穩  也非常有原始味

 

 

 

我覺得蠻適合放在海邊的白沙灘上  這樣用餐一定別有一番感受哦!

 

 

 

 

 

 

 

 

 

 

 

 

 

 

 

 

 

 

 

 

 

 

 

吃泰式料理真的少不了這些鍚器  羅望子這裡比較沒有所謂的商業氣息

 

 

 

所以飲用茶水得自己動手倒哦!(雖然少了人服務,不過卻多了自在感。)

 

 

 

 

 

 

 

 

 

 

 

 

 

 

 

 

 

 

 

 

 

 

↓ 菜單很簡單  白紙黑字  沒有圖片也不是彩色的。

 

 

 

(無所謂!反正菜好吃,價錢便宜就好了。)

 

 

 

 

 

 

 

 

 

 

 

 

 

 

 

 

 

 

 

 

今日出席用餐的人有 : 阿姨、媽媽、芬妮夫婦、妹及妹婿、大弟等七人

 

 

 

我們茉莉香米白飯先叫了七人份  一碗20元  事實上七人份的飯

 

 

 

可供大約十人享用  不過後來因為菜都太下飯了  所以香米白飯又追加了兩份

 

 

 

 

 

 

 

 

 

 

 

 

 

 

 

 

 

 

 

 

泰式奶茶一杯40元  孕婦我沒有喝  所以滋味無法形容

 

 

 

不過我家妹子來了兩次都有喝  我想口味應該不賴才對。

 

 

 

 

 

 

 

 

 

 

 

 

 

 

 

 

 

 

 

 

上次來吃過了蝦醬空心菜  所以這次換一個清炒空心菜 $100元試試

 

 

 

這種平凡的菜色最能驗證廚師的功力  雖然我們忘了請大廚幫我們加點辣

 

 

 

但這菜菜的口感蠻細緻的  調味和香氣的比例也很恰當  還真是不錯吃呀!

 

 

 

 

 

 

 

 

 

 

 

 

 

 

 

 

 

 

 

 

雞肉椰汁綠咖哩 $160元  帶著椰汁香氣的咖哩醬吃起來口感蠻溫和的

 

 

 

雞肉好嫩好滑口  才上了第二道菜大弟就吃了一碗白飯囉!

 

 

 

 

 

 

 

 

 

 

 

 

 

 

 

 

 

 

 

 

泰式椒麻雞 $160元  雞肉外酥內嫩  酸酸辣辣好好吃

 

 

 

(其實我更愛吃鋪在雞肉下的高麗菜絲+酸辣醬一起吃啦!)

 

 

 

 

 

 

 

 

 

 

 

 

 

 

 

 

 

 

 

 

青木瓜沙拉 $100元  青木瓜蠻脆的  若酸度在重點會更好吃呀!

 

 

 

 

 

 

 

 

 

 

 

 

 

 

 

 

 

 

 

 

打拋雞 $120元  雞肉蠻有口感的  因為肉不是處理的很細

 

 

 

搭著生高麗菜葉一起吃既清爽又開胃  配飯也很正點哦!

 

 

 

 

 

 

 

 

 

 

 

 

 

 

 

 

 

 

 

 

泰式檸檬鱸魚 $250元  魚肉嫩  不過對我來說精華是那盤底的湯湯水水

 

 

 

趁著那些湯湯水水還熱熱時  大口大口的喝真的超過癮的啦!

 

 

 

 

 

 

 

 

 

 

 

 

 

 

 

 

 

 

 

皇室咖哩大草蝦 $250元  有附厚片  另外我們又加點烤厚片一份30元

 

 

 

這一道的咖哩口味又濃又稠  紅咖哩和蛋一起炒過後真的香氣逼人

 

 

 

這道咖哩和綠咖哩比起來口味更重  辛香味更濃  草蝦鮮又大隻

 

 

 

不管是搭白飯或搭厚片沾著吃都很對味  這時我家弟弟已朝第四碗飯邁進囉!

 

 

 

 

 

 

 

 

 

 

 

 

 

 

 

 

 

 

 

 

 

 

 

泰式炒河粉 $150元  QQ又酸酸的河粉滋味好棒好不平凡哦!

 

 

 

 

 

 

 

 

 

 

 

 

 

 

 

 

 

 

 

 

 

 

月亮蝦餅 $190元  蝦餅外脆內Q嫩  而且是有厚度的

 

 

 

內餡的蝦肉不是泥狀的  而是塊狀的  所以每一口都吃的到蝦肉

 

 

 

吃起來很有口感  鹹度也夠  就算不沾醬也非常好吃。

 

 

 

 

 

 

 

 

 

 

 

 

 

 

 

 

 

 

 

 

嗆辣生蝦 $160元  坦白講  吃過兩次羅望子我的最愛就屬嗆辣生蝦莫屬了

 

 

 

這一道真的好鮮好辣  蝦肉好有彈性  要不是因為我懷孕

 

 

 

老公說怕這生蝦會帶些細菌  我真的很想大嗑個兩三盤呀!

 

 

 

 

 

 

 

 

 

 

 

 

 

 

 

 

 

 

 

 

酸辣海鮮湯 $220元  裡面料有大蝦、淡菜、花枝、香菇

 

 

 

湯頭又酸又辣又燙口  非常好喝  當天我已吃撐了  但還是硬要把湯都喝光。

 

 

 

 

 

 

 

 

 

 

 

 

 

 

 

 

 

 

 

 

上一次來吃有點了蝦醬炒飯  這一道也是一絕  這次我們當然也不會放過

 

 

 

可惜當天店家白飯賣到不夠  所以我們就無緣吃到蝦醬炒飯了

 

 

 

另外  泰味辣炒牛肉也很好吃  可惜因為當天有三四個人不吃牛

 

 

 

所以這次就沒點這一道了  不過我非常推薦有吃牛肉的朋友

 

 

 

來到羅望子這一道真的不要錯過哦! 因為肉嫩調味也恰當 

 

 

 

真的好吃的沒得嫌。羅望子的大廚和老闆是泰國華僑 

 

 

 

雖然這家店才開幕沒很久  但已經有蠻旺的人氣了 

 

 

 

而且因為餐點的份量都不是很多  所以就算是兩三個人也很適合來此用餐哦!

 

 

 

來這裡就不要想減肥瘦身的事  總之就是盡情的吃  盡情的飆汗就對了。

 

 

 

 

 

 

 

 

 

 

 

 

 

 

 

 

 

 

 

 

最後  要謝謝疼我的阿姨出錢請吃生日餐哦!

 

 

 

這次因為大家都不想入鏡  所以就放壽星一家三口的照片做結尾囉!

 

 

 

 

 

 

 

 

 

 

 

 

 

 

 

 

 

 

 

 

 

 

 

 

 

 

 

 

 

 

 

 

 

 

 

 

 

 

 

 

 

 

 

 

 

羅  望  子  泰  式  料  理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84號

 

 

 

03-5589872

 

 

 

週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