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2連發的食記大家千萬別以為芬妮覺得這家店的牛肉麵很優哦!


 


事實上會來兩次是有原因的  第一次來是因為衝著這家店在竹北小有名氣


 


印象中好像有電視台來採訪過  這家店不管是假日還是非假日


 


每到用餐的時間都是大排長龍的  芬妮來過好多次  但沒有一次有座位啦!


 


還記得有一次平日的午餐時間我和我家媽媽專程跑來要吃碗牛肉麵


 


沒想到才中午12點  店家就已經大爆滿沒座位了


 


也就是這樣  越吃不到的越讓人想來吃吃呀!


 


第一次造訪是六月份的時候  這天來的早所以很幸運有位子


 


店家主打的餐點是牛肉麵  不過很有趣的事


 


餐廳外養了小豬和鸚鵡  (我覺得養頭牛會比較搭耶!)




 


 


 


 


 


 


 


 


 


 


店內的空間蠻大的  座位也相當多  然後天花板上掛著葫蘆的裝飾品


 


還有店內也擺滿了許多小豬的飾品  一眼望去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亂。



 


 


 


 


 


 


 


 


 


↓菜單  除了有牛肉麵外  還有豬腳類和佛跳牆類的餐點。



 


 


 


 


 


 


 


 


 


店內還有提供免費的冰紅茶  看那四大桶的紅茶和那麼多的杯杯


 


就可以想像整間店座滿了人會是怎樣的盛況。


 


除此之外  還有熱湯免費供應  採自助式的  愛喝多少就舀多少。


 


然後每個座位都備有吃牛肉麵必加的酸菜。





 


 


 


 


 


 


 


 


 


這家店會讓我來兩次  主要是衝著小菜而來的


 


這裡的小菜和十一街的很像  選擇很多樣化  而且排盤都很精美 


 


每次選小菜時  都會忍不住想每一種都取來用耶!價位則是分兩種


 


方盤為35元  圓盤則為55元  第一次來我們選了蜜地瓜、蜜芋頭


 


蜜糖的部份完全不甜  地瓜吃起來的甜幾乎都是地瓜本身的甜


 


芋頭倒是比較有甜度  然後還算鬆軟  香氣很足夠


 


不過還是十一街的比較好吃。(十一街的更鬆更軟更入味)



 


 


 


 


 


 


 


 


 


原汁牛肉拉麵小碗 $120元  每次吃牛肉麵我第一口一定先喝湯


 


因為我總覺得一碗好吃的牛肉麵成功的要訣就在湯頭了


 


再來就是試一口麵條  煮的太軟沒嚼勁的麵條我一定打槍


 


然後則是嚐一口牛肉  文化城的牛肉非常大塊  約有5到6塊


 


是有帶一點點筋的  口感不是很軟嫩  然後還加上一顆貢丸


 


我第一次看到牛肉麵搭貢丸的  蠻新奇的。


 


然後我覺得拉麵有煮的稍軟一點  不過湯頭不油膩並帶著香氣


 


鹹味適中  裡頭還帶著一些肉末的殘渣  但總結就是紅燒味不夠啦!




 


 


 


 


 


 


 


 


 


 


鍋燒牛肉飯 $135元  上頭有滿滿的配料 : 牛肉、牛肚、酸菜、筍絲、


 


醃蘿蔔  鍋底有一顆荷包蛋  在淋上牛肉湯汁  用鐵鍋盛裝熱度夠


 


端上桌時滋滋作響  牛肉香氣很濃郁  但吃起來有香味卻無鹹味呀!




 


 


 


 


 


 


 


 


 


 


第二次造訪是因為我家老公說想吃他們家的小菜和佛跳牆


 


然後我們點了圓盤小菜和方盤小菜各一盤


 


圓盤 $55元  有糖心蛋、肉鬆蘆筍海苔壽司、花生豬血糕。


 


方盤小菜 $35元  花生小魚干  花生脆又香  小魚肝腥味不重很好吃。



 


 


 


 


 


 


 


 


 


佛跳牆手工麵線 $120元  這佛跳牆和麵線是分開的 


 


裡面料很豐富  有芋頭、排骨酥、紅棗、蓮子、枸杞、栗子、


 


白果  還有說不出名的一些中藥材  湯頭少了油膩  喝起來很甘甜哦!




 


 


 


 


 


 


 


 


 


說真的  第一次來吃牛肉麵芬妮個人覺得很普通


 


然後豬腳我又不吃  所以在不知吃什麼的情況下


 


我點了乾拌手工香蔥麵線 $50元  油蔥酥和青蔥量不少


 


拌一拌挺香的 (這突然讓我好想吃薑母鴨哦!)可惜有香味沒鹹味。



 


 


 


 


 


 


 


 


 


以口味上來說  我個人覺得文化城 so so 


 


倒是他的份量不算少  要吃的飽絕對沒問題


 


不過以價錢來說我倒覺得他們家有比別家稍貴了點


 


我個人比較愛的牛肉麵店還是段純貞和如意這兩家啦!


 


 


 


 


 


 


 


 


 


 


 


 


 


 



 


 


文  化  城  牛  肉  麵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86號


 


 03-5530568


 


平日 : 11:00~14:00     17:00~21:00


 


假日 : 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