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滿37週終於足月囉!之前一直很擔心哈妮提早來報到


 


現在我總算鬆了一小口氣  接下來就等著卸貨的那一天到來了。


 


這一週例行產檢一切都正常  唯獨水腫還是一樣的嚴重


 


護士說這可能就得等到生完孩子後才會恢復了


 


哈妮這次檢產體重只多了一咪咪  目前是2700g


 


芬妮這一個月來體重只增加了0.5公斤  也算維持的不錯


 


然後這一次產檢我們有自費做了乙型鏈球菌篩檢 (1000元)


 


目的是要預防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發生


 


雖然說這發生機率約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三  算是很少


 


不過一旦發生  死亡率可能高達百分之五十 


 


所以我們還是覺得自費做一下這個檢查比較讓人放心呀!


 


然後  下週產檢時就可以看報告了。


 


產檢的時候我也順便問了一下醫生  因為最近我的肚臍會突然往下陷


 


然後肚子會一度的不舒服  一開始我和老公都以為是哈妮頑皮


 


在玩我的臍帶  後來問了醫生才知道  原來這是子宮在收縮的現象


 


看來我們誤會哈妮好多天耶!所以也趕緊向哈妮說聲sorry


 


是媽咪和爸比誤會妳了。在來是這一週開始我的腰嚴重的酸痛


 


又酸又痛到我動彈不得  加上現在肚子又大又硬


 


一整個壓迫到我的各種神經  所以我想  這大概離生產的日子近了吧!


 


所以最近我每天都很勤快的散步  然後每天把散步的時間往上加一點


 


希望適度的運動  能活動到筋骨  然後又可增強大腿內側及陰部肌肉力量


 


為的就是生產時能順利加速子宮的擴張程度。


 


最近我牛肉少吃了  不過該給哈妮的營養我可沒少


 


上週和老公去南寮漁港採買新鮮的魚貨  現在我每天都會吃不少的魚哦!


 


然後大概離產期近了吧!我最近睡覺常作夢夢到自己在陣痛


 


常常被夢中的自己的喊叫聲給驚醒  吼.....尤此可見


 


生產這回事的確是女人心中的一個陰影  真的是太可怕了啦!


 


這一週媽媽包我也準備好了  是老公幫忙我一起整理的哦!


 


當我們整理好那一刻  我和老公倆個人抱在一起


 


那種感覺就好像等會就要去生小孩了耶!老公還把我抱很緊


 


跟我說媽媽要加油  也辛苦妳了  說真的  老公就是這麼貼心


 


聽到他這麼一說  頓時覺得懷孕這幾個月來的辛苦都沒白費捏!


 


懷孕的這些日子以來  我每天無時無刻都會和肚子裡的小哈妮說話


 


為的就是要讓哈妮知道媽媽和她之間的親蜜關係


 


然後也希望藉此影響到日後哈妮的教養可以很順利


 


總之  哈妮啊.......爸比和媽咪都很期待妳的到來哦!


 


也希望到時順產  一切平安  佛祖啊!祢要保佑哦!


 


 


 


 


 


 


 


 


 


 


 


 


 



 


 


最後  要謝謝蛋媽送給我們家哈妮的禮物


 


蛋媽自己本身也是位孕婦  肚子裡同樣也懷著一位可愛的女兒


 


不過  蛋媽很辛苦  每天一早都還要去做生意賺錢


 


回到家還有許多家事等著她完成  都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好好的休息


 


說來我真的比她還幸運  看蛋媽這麼的辛苦  真的讓人很心疼耶!


 


蛋媽說我們同樣都懷女兒  所以她買了些東西要送給哈妮


 


我要蛋媽把錢留著買她自己和女兒的東西就好


 


但蛋媽說她都買好了  吼......我說蛋媽妳是要讓我感動到落淚嗎?!


 


蛋媽買了奇哥的洗髮精和沐浴乳 (不流淚配方的)


 


還有兩件好可愛的包屁衣  圍兜兜  溼紙巾


 


還有兩種不同功效的面膜 (等坐完月子我在來好好的保養一下)


 


最後  還有蛋媽家販賣的茶梅  茶梅飯後吃有助於消化


 


吼........蛋媽!妳不僅感動到我  連我家老公和老母都被妳感動了啦!


 


真的很謝謝妳哦!也讓妳破費了!我快卸貨了  接下來就換妳了


 


我們一起加油吧!以後也要一起聊媽媽經哦!








 


 


 


 


 


 


 


 


 


 


蛋媽的家 : http://tw.myblog.yahoo.com/235069-eag/pro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