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清晨不到六點,我在睡夢中突然小腿抽筋痛到哇哇叫的醒來,於是我喚醒了老公,


 


老公急時幫我按壓+按摩,終於我才舒服多了,也才鬆了一口氣,


 


記得我懷哈妮10個月的孕程也有過那麼一次抽筋的經驗,那時發生在半夜,


 


我只能說抽筋不是什麼多嚴重的事,不過痛起來還真有要人命的感覺呀!


 


 


 


 


 


 


 


 


 


今天要分享的兩篇食記中,其中一篇是過年期間吃吃喝喝文,


 


寫完這篇過年期間的食記我也就算分享完了。(呼......)


 


首先「長城小館」算是間我還蠻愛去品嚐的美食餐廳,它比較特別的是....


 


餐點口味比較內地化,如 : 孜然炒拉麵、羊肉泡饃、寧夏拉麵.....等,


 


其實要不是第六次去用餐發生了讓人小不悅的事,我想這間餐廳我還是會繼續光顧的。


 


然後這間店也蠻有名的,因為它還上過報,老闆娘因為收藏了許多的芭比娃娃,


 


店內也擺了她收藏的一部份芭比娃娃,但我覺得因為餐廳並沒有特別裝潢過,


 


給人的感覺就是很一般的麵店這樣,但卻擺上了許多和芭比相關的物品讓人覺得很突兀。


 


餐點的部份選擇不少,份量也很足,價位也不算貴,可單點亦有合菜這樣..









 


 


 


↓ 涼拌雞絲拉皮 $100元,涼粉口感紮實中又帶Q勁,拌著芝麻醬汁很香,


 


不過醬汁能在多一些會更好,還有在冰涼些也會更好吃。




 


 


 


↓ 燙地瓜葉$100元,川燙的時間拿捏的很剛好,菜菜保有他本身的鮮和甜,


 


然後在淋上不油的油蔥醬汁,吃起來不會太鹹,也不會油膩,很清爽的好吃。



 


 


 


↓ 寧夏雞肉拉麵 $200元。


 


麵條是手工拉麵,湯頭微辣有碳烤的香味很好喝,裡面配料有青菜和蕃茄、凍豆腐..



 


 


 


↓ 牛肉捲餅 $120元,餅皮很酥脆,吃起來的口感像在吃洋芋片一樣,


 


裡面包著牛肉片和小黃瓜絲及蔥,然後本身帶著微微的酸味。另外沾醬也很特別,


 


口味蠻像泰式酸辣醬,捲餅沾著醬汁吃,辣辣的很開胃..




 


 


 


↓ 酸大白菜炒拉麵 $200元,麵麵很大一盤,麵條是手工製的,很有嚼勁又Q,


 


看起來很有味道的麵,事實上沒有什麼鹹味,也沒加味精,有的只是東北酸白菜的酸味..



 


 


 


↓ 五香蔥油餅 $60元,餅有一層層的口感,蔥也不少,但只有麵香味,


 


沒什麼蔥香味和鹹味,但沾著酸酸辣辣的醬汁還是蠻好吃的..




 


 


 


↓ 牛肉炒飯 $150元,飯粒粒分明,口味鹹度適中,牛肉大小塊不一,但肉質很嫩,


 


裡面紅紅的原以為是紅k,沒想到是蕃茄丁,這樣炒一炒飯並沒有溼溼的口感,很好吃哦!



 


 


 


↓ 羊肉捲餅 $120元,餅裡面包了羊肉和蔥絲,


 


加的並不是甜麵醬,而是店家自己調的醬汁,酸酸的很好吃..




 


 


 


↓ 孜然炒牛肉拉麵 $150元,孜然加的很適當,(孜然的香氣過重會讓人覺得有種狐臭味),


 


麵條QQ的,很有彈性,整盤麵也不會讓人覺得炒的太油膩..



 


 


 


↓ 羊肉炒飯 $150元,飯炒的又香且粒粒分明,但不會讓人覺得吃起來很乾,反而有濕潤感..



 


 


 


↓ 香辣蝦拌麵$350元,約3人份,它不算湯麵,麵條是手工麵,很有嚼勁,裡面蝦蝦大隻又多,


 


配上辣辣的醬汁吃很夠味,他的辣是比較有後勁的,但對於吃很辣的芬妮夫妻倆而言,


 


這真的不辣,老闆娘還來問我們辣不辣,我們說不辣,老闆娘還拿了湯匙來試喝了一口,


 


哈哈,其實不是這餐不辣,而是我們夫妻倆真的吃太辣了..



 


 


 


↓ 醋溜土豆絲 $120元,大陸人說的土豆指的就是馬鈴薯,這道是熱炒,馬鈴薯切絲快炒,


 


吃起來脆脆的,然後又酸酸辣辣,還不難吃,不過我個人覺得他若是道涼拌菜應該也會蠻優的,


 


但嚴格說起來我個人是比較不愛吃脆脆的馬鈴薯啦!



 


 


 


↓ 七個月大的哈妮當時只能吃媽咪為她準備的副食品,這些美食她還嚐不到..





 


 


 


↓ 酸大白菜熗鍋麵$200元,份量蠻多的,一碗可以2個人一起分食,


 


裡面配料有酸白菜、香菇、牛肉、蕃茄,我最愛的依然是他們家的手工麵,


 


QQ彈牙的口感真的棒呆了,湯頭微酸,我覺得這道在夏天吃蠻有開胃的效果..




 


 


 


↓ 炒疙瘩$120元,這疙瘩很迷你很妙,迷你到就像花生米一樣的大小,


 


不過口感很滑順也很有嚼勁,炒個醬油口味一整個很深受歡迎..



 


 


 


↓ 還不到8個月大的哈妮,爸比媽咪吃飯飯她就自己乖乖的躺著玩玩..




 


 


 


↓ 紅油牛肚泡餅$150元,這道帶著微微辣辣的口感是蠻好吃的,


 


不過吃完倒是有一種虛虛的感覺,最後老公是喝湯喝飽的..



 


 


 


↓ 豆干捲餅$100元,他們家的捲餅一定要沾上店家附的酸辣醬吃才能襯托餅皮和餡料的美味..




 


 


 


↓ 紅燒牛腩拉麵$100元,湯頭和麵條都是我愛的,麵條是手工麵,


 


所以吃起來蠻有Q勁的,配上不會很油但卻有濃郁牛味的湯頭,真的吃的好滿足..



 


 


 


↓ 9個月大的哈妮。媽咪開始讓她嚐試一點點的麵條,哈妮也挺喜歡吃的,


 


不過小人真的很坐不住,一頓飯吃下來她一直想要站起來,搞的我們吃頓飯忙的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天是大年初七。。。在忠孝大潤發附近有家拉麵店新開張不久,


 


爸比說晚餐不如去嚐試一下,這是菜單,價位都算合理,選好餐後要自行拿到櫃檯先買單..



 


 


 


↓ 內部的空間走簡單的路線,但還是可見日式餐廳會有的元素在裡面,然後店家把店打理的很乾淨衛生。



 


 


 


↓ 這裡的湯和茶與飲料都是自助式的,可無限飲用..



 


 


 


↓ 豚骨豬排拉麵 $160元。原本我很想吃辣辣的地嶽拉麵,


 


但想到哈妮我就乖乖的點豚骨湯頭的拉麵了,拉麵的湯頭我個人覺得算清淡口味,


 


它不過鹹,不過香味不夠濃郁,倒是炸豬排還炸的挺嫩蠻好吃的..



 


 


 


↓ 可樂餅咖哩飯 $160元,這道是點錯的,我們原本要點炸蝦咖哩飯給哈妮吃,


 


因為哈妮愛吃蝦,結果我一個筆誤竟然劃錯了,變成可樂餅咖哩飯,不過話說實在的,


 


它們家的可樂餅還真是好吃,尤其是起司口味的,但咖哩醬汁的口味就偏甜,我個人是愛帶辣口味的。



 


 


 


↓ 咖哩、起司可樂餅 $80元。一連吃了四個可樂餅我們也算厲害,


 


因為這是高熱量又油炸的食物,但話說它雖是油炸的食物,


 


但火候掌控的很好,食物都不含油,吃多了也不太會覺得膩口..



 


 


 


↓ 白身魚 $90元。因為哈妮蠻喜歡吃魚的,我們問過店家這魚會不會魚刺很多,店家說是無刺的,


 


於是我們便點了一份,然後哈妮也吃了不少哦!! 還有媽媽我幾乎都把外層的麵衣脫掉,


 


只給哈妮吃裡面的魚肉哦! 這樣哈妮就不算吃太多的油炸食物了..



 


 


 


↓ 哈妮1歲5個月大。店家看到哈妮小朋友便主動拿了一份兒童餐具給她使用,


 


哈妮現在吃東西也喜歡和大人一樣,也要有一份自己的餐具..



 


 


 


 


 


 


 


 


 


 


 


 


 


 


 


長  城  小  館  寧  夏  美  食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13路84號


 


03-5538180


 


 


 


 


 


 


 


 


 


 


 


驪   屋   拉   麵


 


新竹市忠孝路221號


 


03-5752648


 


11:0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