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也太酷熱了吧! 孕媽咪我真的是快要受不了了,在家除了穿著很單薄外,


 


冷氣更是不太敢停的一直開著,雖然說電費又要漲了,但這時我也管不了太多了,


 


先涼在說,然後天氣熱也讓人食慾不振,我每天除了灌大量的冰開水、果汁外,


 


冰棒更是不能缺,尤其是躲在冷氣房裡吃冰更是有一種舒坦的fu...


 


但話說最近食慾不是那麼好,但三餐外加點心我也都還是吃不少啦!


 


然後這一陣子一直想吃泡麵、冰奶茶,整天滿腦子一直浮現泡麵、冰奶茶..泡麵、冰奶茶...


 


泡麵、冰奶茶....泡麵、冰奶茶.....的影子,我偷偷告訴自己,等我生完不餵母奶解禁後,


 


我一定要大嗑一堆麵條QQ的韓國泡麵。(想到那滋味我不自覺得口水一直在分泌....)


 


 


 


 


 


 


 


 


 


記得上一篇文章我有提到最近我想先寫過年的食記吧! 今天發的文中其中有一篇就是過年的食記哦!


 


首先,先分享「茄子咖哩」的食記。話說台中還真是個我很愛的城市,尤其是美食的部份,


 


永遠都有嚐不完的美味料理。原本這天我們是要去吃壽喜燒,沒想到高速公路上塞車,


 


怕哈妮肚子餓太久,於是我們提前下交流道隨意的找了家餐廳用餐。


 


在中港路看到了這家咖哩專賣店,愛吃咖哩的我們立馬找了車位進去用餐了。


 


這家以咖哩為主題的餐廳,內部走簡約路線,然後我沒多加拍攝內部的空間動線,


 


只隨意拍了牆上用各式香料所組成的裝飾品交代一下這樣..





 


 


↓ 菜單。裡面的每一道料理全都以咖哩為主角或基底.....然後咖哩的辣度有分5個等級,


 


我和老公都選了最辣的,然後餐點全都採套餐式,附餐有沙拉、湯、開胃醋、飲料、甜點。












 


 


↓ 餐桌上的餐具和紙巾。服務生看我們有帶小朋友,


 


所以主動的多倒了一杯水用兒童杯杯裝給哈妮,可惜我家哈妮那時還不會用吸管喝茶..



 


 


↓ 綜合蔬菜沙拉(千島醬),沙拉醬給的好多,口味也調的還不錯。


 


綜合蔬菜沙拉(和風醬),他的和風醬挺酸的,我和老公都覺得口味不優,最後我是把生菜沾千島醬吃。




 


 


↓ 蘑菇巧達濃湯很燙口,料也好多,不過菇味偏重,而且我第一次喝到濃湯裡面有加金針菇,


 


一整個覺得好妙哦! 洋蔥湯也蠻香濃的,只不過這2種口味的湯都有點太鹹了。



 


 


↓ 紫蘇梅開胃醋,原本我看到這顏色很妢嫩不太敢喝,


 


但試了一小小口覺得口味還不錯,於是乎便一大口的把它喝掉了。



 


 


↓ 牛肉咖哩套餐$240元+加點一份起司多加20元。飯飯份量很多,吃完可在續,


 


不過有飯沒醬再續也沒意思,這裡的咖哩醬是和飯飯分開放的,咖哩醬汁很濃郁,


 


而且我點了最辣的,他的辣算是有後勁的,剛吃不會覺得辣,


 


吃到後面就開始覺得辣度跑出來了,然後牛肉切的蠻大塊的,也燉的很嫩且入味,好吃。


 


然後服務生說咖哩醬汁上面加起司後這樣吃起來味道會更香濃,不過我必需說,


 


那也得起司夠多才會香濃呀! 只加這一咪咪我實在吃不出它的起司香濃味在哪?!...





 


 


↓ 蛋包飯+藍帶豬排套餐$360元。原本我們想說那飯飯的份量一定不多,


 


所以點餐時直接請服務生幫我們多加了一份飯,沒想到他們家的飯都給的超多,


 


所以老公這天一個人吃了2份飯可飽的勒,蛋包飯為茄汁口味,不過我覺得味道並不特別突出,


 


豬排則是裡面有加了一片火腿,所以有蓋過豬排的豬味,於是我便敢吃這豬排了..




 


 


↓ 芒果汁和可爾必斯。這天我和老公都捨棄了咖啡,其實也不是不想喝,


 


而是我們在用餐前才把星巴克的咖啡喝光的說......



 


 


↓ 甜點沒得選,統一是奶酪,這奶酪口味很香濃,哈妮可吃了半份呢..



 


 


↓ 哈妮這小妞很失控,一直在沙發上爬爬爬,爬到媽咪的包包前去挖寶..



 


 


↓ 此時的哈妮才11個月大,雖然還不會說話和走路,不過可也好動的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佛羅倫斯」造訪這天剛好是西洋情人節,也是大年初五,過年期間我們在婆家待了六天,


 


這天要返回新竹時,爸比說要帶我們先去台中吃喝,於是我們來到許久不曾踏進的藝術街用餐。



 


 


↓ 當天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的用餐區,空間不大,但感覺佈置上帶點小奢華感..



 


 


↓ menu,。 餐點價位中高,不過看著菜單上的每道餐點名稱都讓人很想點來嚐嚐看..



 


 


↓ 首先上場的是熱呼呼的麵包,拿在手上很燙手,麵包很實,


 


沾著那帶有九層塔香的奶油醬一起吃還蠻美味的。


 


麵包哈妮自己嗑掉一個,爸比說哈妮和媽咪是一國的,因為我們都是麵包控,好愛吃麵包呀!





 


 


↓ 開胃菜是一小口的手工炸雞肉丸,口感鬆散,我個人不是很愛,


 


搭上那黃芥末醬吃還算差強人意。另一串是醃漬過的蕃茄,口感偏酸..



 


 


↓ 生菜沙拉份量蠻迷你的,不過食材都很新鮮,吃完會想再吃一盎..



 


 


↓ 左邊是鮭魚濃湯,第一次喝到濃湯裡有加鮭魚的,我個人是沒很愛,


 


因為湯會帶點腥味,右邊則是南瓜濃湯,口味我記得是SO SO..



 


 


↓ 奶油煙燻鮭魚乳酪義大利麵 $360元。我和老公都好愛他們家的白醬,奶香味濃郁,


 


但又不會讓人覺得吃多會膩,麵麵的口感也很恰恰好,還有那煙燻鮭魚份量也不少,


 


麵麵沾著奶油醬和鮭魚大口大口的吃真的好過癮哦!



 


 


↓ 芥末奶油乳酪嫩雞腿義大利麵 $360元。這道的雞腿作法和我想像的有落差,


 


我原以為是一整隻有去骨的雞腿,沒想到卻是切塊的雞腿,


 


我覺得吃起來是容易多了,但視覺效果就沒那麼棒了!



 


 


↓ 附餐飲料是袖子茶和冰滴咖啡及乳酪蛋糕。他們家的乳酪蛋糕口味不少,


 


有在販售,我們吃完也挺喜歡的,因為乳酪香濃郁,蛋糕體紮實但又綿密..



 


 


↓ 哈妮一直指著店家DM上的餐點說要吃..



 


 


↓ 此時的哈妮1歲5個月大,生活作息都蠻規律的,孩子睡覺時間到了要睡就是要睡,


 


吃完主餐後哈妮吵著要去餐廳門外坐搖搖椅,坐著搖著可能太舒服了,


 


於是她便睡著了,最後的甜點和飲料她都沒吃到...




 


 


 


 


 


 


 


 


 


 


 


 


 


 


茄   子   咖   哩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3段118之51號


 


04-2465-7555


 


 


 


 


 


 


 


 


 


 


佛   羅   倫   斯   義   法   料   理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38巷14號


 


04-2633-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