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清一篇5個多月前的食記。  當時的哈妮才剛滿6個月大哦!!


 


 


 


 


記得小時候我們全家上館子吃飯最常跑的莫過於西餐廳和川菜館.......


 


我想我愛吃辣和吃重辣應該都是拜老爸所賜和遺傳吧!!


 


這一次老爸回來台灣妹子提議到在新竹開業多年的成都川菜館用餐,


 


成都川菜在新竹地區真的是算老字號的川菜館,我還真是從小吃到大耶!!


 


不過這幾年我比較少去他們家光顧了,因為吃這類的餐一定要人多來吃才過癮,


 


加上他們家搬遷還有我工作忙碌的關係,我真的都快忘了他們家的存在了,


 


還好妹子的提議才讓我又有機會來此享用一頓美食佳餚。


 


但我說呀........成都這次搬遷的地點也太隱密和難找了吧!!


 


害我這個自稱是新竹通的人還被老公笑了好久呢!!


 


噹啷~這間好吃的川菜就隱身在國宅社區中,門面非常不顯眼.....


 


但.....不顯眼是不顯眼,進去時還呈客滿狀態呢!!


 


這時我倒抽一口氣,心想著...........還好我英明,有事先訂位,


 


不然那麼冷的天氣要全家人在外跑來跑去的還真是罪過呀!!



 


 


 


 


 


 


菜單很簡單有力,有單點式的也有合菜,這次我們訂了2500元的合菜來試試..





 


 


 


 


 


 


免費的花生。。。但不脆,吃起來像是受潮的口感!!



 


 


 


 


 


 


雖然是免費的茶水,但茶蠻有味道的,重點是夠熱哦!!



 


 


 


 


 


 


2500元合菜附的白飯



 


 


 


 


 


 


成都椒麻雞~


 


其實就白斬雞上面淋麻辣醬,但他家的麻辣醬好香,而且辣度很夠勁,


 


這個醬拿來做別的料理一定也很好吃,還有那雞肉好嫩,單吃很清甜哦。



 


 


 


 


 


特製涼拌皮蛋~


 


上面的洋蔥絲很清甜香脆,淋上酸酸甜甜的醬且帶著辣辣的口感真的吃了會上癮。




 


 


 


 


 


 


蔥暴豬肉~


 


這道好下飯,帶有醬油香味的口味,加上豬肉絲嫩到一個不行,真的是讓我扒了不少白飯呀!



 


 


 


 


 


 


五更腸旺~


 


他們家的腸旺是勾薄芡的,然後裡面的料給的很大器,口味也很不錯。



 


 


 


 


 


麻婆豆腐~



 


 


 


 


 


 


鳳梨蝦球~


 


蝦球上的美乃滋淋的不多,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吃,才不容易覺得膩口。



 


 


 


 


 


 


豆酥雪魚~


 


是很好吃,但敗筆在於盤子下方沒有用個爐火燒,這樣魚很快就涼掉,影響了美味的口感。



 


 


 


 


 


 


梅干燜扣肉~


 


愛吃肥肉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道,而且我發現那醬汁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


 


算是有比較健康一點的感覺,另外搭配的虎咬金錢包我忘了拍到。



 


 


 


 


 


 


炒白菜~



 


 


 


 


 


 


原本配的是酸菜肚片湯,但我們請店家幫我們換成酸辣湯,


 


湯既不酸也不辣,但整體上調味卻又很有水準,還真的是蠻好喝的。



 


 


 


 


 


 


另外單點了一隻香酥鴨$420元~


 


這算是壓軸,鴨鴨雖然皮沒有很脆,不過肉肉不澀又嫩且多汁,


 


鴨肉裡面有塞很多辛香料,所以這鴨有一種很迷人的香氣,


 


就算不沾醬單吃也很美味,想吃這鴨一定要提前先預約才吃的到哦。



 


 


 


 


 


 


妹婿幫我們剝鴨肉,謝謝他今天幫我們服務。



 


 


 


 


 


 


小哈妮也好想來一口香酥鴨肉哦~



 


 


 


 


 


 


這天哈妮因為吃奶嘴又愛玩  很愛故意把奶嘴的扣環放在嘴裡咬,


 


結果就不小心奶嘴的扣環卡在嘴裡,痛的哇哇哭,


 


取出奶嘴扣環後,外婆為了安撫哈妮就扮小丑一直逗她.....







 


 


 


 


 


 


外公也好會逗哈妮,哈妮常被外公逗的笑嘻嘻,


 


不過拍這組照片時不知哈大小姐為何突然變的一臉好嚴肅哦!!





 


 


 


 


 


 


當然.......哈妮也得和最疼她的媽咪拍拍呀!!


 


ps: 這時的我一直有件事困擾著我,那就是還在餵母乳的我,


 


胸部常又漲又大的,穿起衣服來一整個比例好怪,好可怕哦!!






 


 


 


 


 


 


2500元的菜色份量還真不少,我們一家人吃到最後還剩蠻多的,


 


佛說做人要惜福,不可以浪費食物,所以我們打包回家在買份薑母鴨當晚餐繼續吃哦!!


 


 


 


 


 


 


 


 


 


 


 


 


 



 


 


成    都    川    菜    館


 


新竹市凌雲街36號1樓之5


 


03-5235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