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 福 宮 座落於首爾市區內  宮裡的宮殿很多  也很大


 


景福宮是朝鮮李朝時期首爾的五大宮之一


 


( 也是五大宮規模最大  建築最美的 )


 


至今有600餘年的歷史


 


在16世紀末  日本侵略朝鮮後  景福宮內大多數的建築物都被日軍燒毀大半


 


而現今我所看到的景福宮其實是經過重建復原過後的樣貌


 


宮內有很多仿中國故宮的型制


 


所以有很多不同的「門」和「殿」


 


例如 : 思正殿和勤正殿等建築


 


說到此  韓劇「明成皇后」的拍攝地點就在此啦!!


 


明成皇后在16歲時入宮  在爾虞我詐的宮廷中掌權30年


 


為人精明果決  堪稱韓國近代史上最傑出的政治女強人


 


之後被日軍刺殺焚屍於景福宮內  結束了他牽動朝鮮存亡的一生


 


另外還有「女人天下」「宮」都是在此取景的哦!!


 


走在宮內  一磚一木都充滿古舊的色彩


 


我想我所欠缺的就只是一件韓服而已


 


如果穿上韓國傳統的衣服  在配上這樣的建築物 


 


我想我應該馬上就能入戲了!!  哈哈哈!!


 


 


 


 


 


這是入口的宮殿  是古時候接見文武百官用的  是不是也和我一樣覺得它氣勢磅礡呢?!




 


 


 


 


 


這楝建築物是建在湖水上  取名「 慶 會 樓 」


是擺設國宴及迎接外交使節時舉行宴會的地方


( 對了!!  記得當時導遊說過  韓國鈔票有一面  便是以慶會樓為主圖的哦!! )



 


 


 


 


 


參觀景福宮時  恰巧宮中的守衛士兵正在交接


( 他們就如同我們的憲兵一樣的意思啦!! )


果然多了這群穿著古裝的士兵  整個景點就覺得很不一樣


彷彿走進了明成皇后的時代!!




 


 


 


 


 


不過  仔細回想  韓國並沒有什麼特別讓人難忘的景點捏!!


 


我有一個感覺倒是真的啦!!


 


那就是韓國去一次就夠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