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3/22) 吃過晚飯後不久接到婦產科打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護士說著3/12我去產檢時有自費做的一項唐氏症篩檢有些問題


 


應該是說所有檢查的項目裡大致都沒問題  唯一有一個項目有些問題


 


我問是什麼問題  護士說  報告裡顯示寶寶有神精管缺損


 


在電話的這頭我急了  急著問問題大不大  護士說........


 


這沒辦法法由她來告知  而是必須由醫師來斷定


 


護士又問我  我是否有預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自費)


 


我回她我已預約了  接著護士又說那到時候可由高層次超音波來看比較詳細


 


或者可請教醫生是否須做羊膜穿刺來了解問題點


 


電話掛斷後我又急又慌又難過  趕緊上網查了一下何謂「神精管缺損」


 


並打電話告知老公且要他快點下班  老公回到家後聽完也急了


 


要我馬上換衣服直接去婦產科問診  醫生說既然我來了


 


那就在做一次超音波檢查吧!! 同時醫生也跟我們解釋著.........


 


何謂神精管缺損  一般來說神精管缺損主要是看胎兒的脊椎和大腦


 


由超音波上看來  寶寶的脊椎和頸椎都沒問題 


 


大腦的部份主要是看有沒有水腦症  還好檢查的結果是........


 


寶寶沒有問題  我問醫生那為何檢查報告會顯示........


 


神精管缺損的數值不在正常範圍內  醫生說可能我這陣子胎盤過低出血


 


所以才會影響到數值的高低  醫生要我別擔心


 


因為一切看來沒什麼問題  聽完醫生的解釋後我和老公終於放下心來了


 


走出診間我和老公兩個人抱在一起流淚  因為內心真的很折磨呀!!


 


回家的路上我在車子裡也是一直落淚  因為我真的很擔心寶寶的健康呀!!


 


我問老公  為何好多孕婦在懷孕的過程都是很順利、平安、快樂的


 


為什麼我的狀況會那麼多  真的是沒有一天讓人安心的


 


老公要我別想太多  並要我保持愉快的心情  這樣才不會影響寶寶


 


我的寶貝女兒呀!! 媽媽真的什麼都不要  只求妳能健康平安的成長


 


妳在媽媽的肚肚裡要乖乖的、健康的  媽媽很期待與妳相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