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5是我懷孕滿14週的日子  這天和老公回婆家


 


準備明天要為公婆慶生  晚上我和老公及婆婆和鎧鎧走路到家後面的夜市逛逛


 


回家後就開始覺得人很累  於是打算洗澡休息  就在此時.......


 


我發現自己出血了  雖然血的量不多  約5元硬幣大小  血呈褐色


 


但我知道不管出血的量多少  這都是不正常的現象


 


不過因為平時我產檢都在新竹  對於南投的婦產科完全不熟


 


所以我告訴老公先讓我休息一下下看看  並要老公下樓去向大嫂借相關書籍


 


也因此而驚動了大嫂和婆婆上樓來關心..........


 


大嫂要我趕緊到她生產的婦幼醫院掛急診


 


於是凌晨12點我們來到了新泰宜婦幼醫院  醫生診斷的結果是.........


 


我的胎盤比較低  這是因為受精卵著床點不對  所以只要常走動或站立


 


就容易引起出血的狀況  但慶幸的是我的寶寶一切都很正常


 


當晚醫生要我留在醫院打點滴 (安胎與止血及讓子宮肌肉放鬆)


 


我說呀!! 新泰宜的醫護人員都挺細心的  護士也每隔一兩個小時就來尋房


 


然後醫生交代我這一陣子都要躺在床上好好的安胎


 


我問醫生這種情況會持續多久  醫生說這就因人而異了


 


一般胎兒隨著懷孕週數越長  越長越大時  胎兒會將胎盤往上拉


 


此時出血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了  聽完醫生說的話  我頓時安心不少


 


後來3/6我回新竹後就乖乖的聽醫生的話  整整躺在床上一個星期安胎


 


不過3/8又有情況發生了  就是我莫名的胃痛  而且痛到我全身直冒冷汗


 


但說真的  我也真能忍  竟然從清晨六點忍到凌晨12點多


 


後來老公和娘家媽媽真的看不下去了  於是帶我到婦產科掛急診


 


醫生診斷的結果說我是胃發炎  開了藥給我  要我回家多休息


 


後來吃了2天藥之後  我的胃終於不痛了  然後因為出血+胃痛


 


所以導致我胃口一度很差  不過為了寶寶  我每餐還是很勉強的逼自己進食


 


直到3/12 (15週) 是我產檢的日子  這天我的情況好多了


 


已沒有在出血  這天去做了唐氏症篩檢 (自費1000元)


 


然後例行性的抽血、驗尿、量體重、血壓、超音波.........等


 


大致上一切都正常  體重方面比上一次產檢多了1公斤


 


護士說這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並要我自我要求  不能讓體重增加太多


 


照超音波時醫生告訴我寶寶的性別  醫生說疑似是女生哦!!


 


不過目前他還不能確定  所以要我等下次去產檢時在做確認


 


這天我心情很好  因為出血的情況停止了  加上我一直以來都很想生個女兒


 


所以回家的一路上我和老公討論著要給女兒取什麼小名好


 


沒想到才事隔一天  3/13我又出血了  晚上七八點時還頭痛的快爆炸


 


接著就開始一陣狂吐  真的是吐到亂七八糟  一整個快虛脫


 


然後半夜起來上廁所時突然大量出血  我一度很不知所措


 


因為出血的狀況就像經期來時那麼多  且是呈鮮紅色的血


 


我嚇的把睡夢中的老公叫醒  於是我又去婦產科報到了


 


這次醫生診斷的結果也是說我胎盤過低  加上可能吐的關係


 


肚子和子宮用力過度  所以才會造成大量出血 


 


醫生又說  我的胎盤低到快把子宮頸口給擋住了


 


如果是整個把子宮頸口給擋住  這就是所謂的前置胎盤


 


這種情況下恐怕得剖婦生產了  但更讓人害怕的是怕會引發胎兒早產


 


聽了我都快哭了  因為我要我的寶寶健康呀!! 我自己受苦不要緊


 


我不要我的寶寶也跟著受苦  醫生說這種情況也真的沒別的方法


 


唯一的辦法就是乖乖躺在床上安胎  不要站立或坐著及蹲著和走動


 


然後醫生還幫我做了內診  因為他說會造成出血可能還另有原因


 


他怕我的子宮頸口有長襲肉  還好慶幸的是沒有這種情況發生


 


然後3/18我又回診  醫生說可以確定的是我無前置胎盤情況


 


然後也確定了我肚子裡是個女娃娃  當下我和妹妹、媽媽聽了都很開心


 


一走出診間  妹妹還說她要開始為寶寶採購囉!!


 


不過接下來的日子還是不能大意  因為還是要乖乖的躺在床上安胎才行


 


這2個星期來  我真的生活在驚恐中  除了身體上的不舒服之外


 


心靈上也很不平靜  這樣的日子真的過的很折磨 


 


因為心裡總有一堆的擔心和不安  不過真的很謝謝妹妹和媽媽


 


她們每天都不斷的鼓勵我、陪伴我  然後媽媽每天都為了準備三餐


 


在伙食方向每天都費盡心思的料理  然後還上網了解目前我不宜吃什麼


 


(怕行血)  然後就連吃藥也都是媽媽餵我吃  上廁所媽媽會扶著


 


說真的  還好這些日子有媽媽的照顧  當然老公的疼惜和陪伴也是少不了的


 


真的真的很謝謝媽媽、妹妹、老公、阿姨  有你們真好!!!


 


也希望接下來我懷孕的過程都能很平安、順利


 


更重要的是我的寶寶能平安、健康的在我的肚肚裡成長。


 


 


 


 


 


 


 


 


 



 


 


另外  要謝謝老公  這些日子又為我添購了一些東西


 


像是電池波防護衣及胎音器  說到胎音器它真的很妙


 


借由聽筒  隔著肚皮我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聲


 


和她在我肚子裡活動蹦蹦跳跳的聲音  我和老公每次都會聽的哈哈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