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也慚愧  在新竹住了那麼多年我一直不知道有這家小館子的存在


 


反而是老公這個外地人對這家店不陌生  有天我們正在討論中餐要吃什麼時


 


老公突然說他很想吃鍋貼  不過吃膩了八方雲集、四海遊龍的鍋貼


 


老公說他知道有一家鍋貼口感很特別  於是我們就前往品嚐了!!


 


後來我聽媽媽說才知道這一家名叫 "山東館" 的餐飲店


 


其實在新竹已經開業幾十年了  所以算是一家老店  難怪他的門面看起來很舊


 


雖然舊歸舊  但他生意可好的不得了  每每到用餐時間都是客滿的狀態哦!!


 


 


 


◎ 這一篇食記的餐點是我們去了三次所點的哦!!



 


 


 


 


 


 


 


menu  正反兩面都有  我只拍了一面


 


基本上這是一家有賣各式小炒和水餃、鍋貼、炒飯炒麵的餐館


 


坐位分方桌和圓桌  方桌適合人數少的時候坐


 


圓桌則適合人多時或聚餐時坐  一樓和二樓都有坐位哦!!



 


 


 


 


 


 


 


下標題時芬妮有提到  他們家的小菜是強項吧!!


 


大家跟著芬妮一起來看看吧!! 山東館的小菜種類約有個十幾樣


 


每一盤看起來都像是精心裝飾過的一樣  很美  很可口呦!!


 


價位階不同  我沒特別記  大約是30~55之間吧!!


 


茄子~疊疊樂的造型不錯吧!! 茄子不會太鹹  很入味哦!!



 


 


 


 


 


 


 


苦瓜~ 吃起來沒啥苦味  且苦瓜熬的很軟  超好吃的!



 


 


 


 


 


 


 


泡菜~ 是台式的  口感很脆  而且汁多  酸度也夠  真是極品呀!



 


 


 


 


 


 


 


涼拌四季豆~ 帶著蒜香  我覺得也不賴!



 


 


 


 


 


 


 


花生小魚干~ 這道是我的最愛  花生好脆好香  小魚干沒啥腥味


 


鹹鹹又甜甜的口味真是棒呆了  吃完會讓人想再續一盤哦!



 


 


 


 


 


 


 


牛肉蛋炒飯 $140元 (兩人份)


 


menu上店家是寫2人份  不過實際上我覺得比較像1人份


 


炒飯粒粒分明  粒粒香氣逼人  又不會太油  很好吃哦!!



 


 


 


 


 


 


 


鍋貼 $70元 (10個)


 


這鍋貼是山東館的招牌菜  是手工包的


 


份量的部份有個小規定  那就是最少要點十顆以上


 


它的外皮和一般外面賣的鍋貼不一樣  它比一般的還要更酥酥酥...


 


有點像半煎半炸的口感  吃起來完全一點點的油膩感都沒有


 


而且外皮吃起來有點沙沙的口感  內餡料不少  真的好吃到一個不行啊!



 


 


 


 


 


 


 


水餃 $50元 (10個)


 


和鍋貼一樣  最少也是得點10顆才行  這水餃的外皮是自製的


 


口味我記得是高麗菜+豬肉  料很紮實  皮也挺Q的


 


我覺得口味還可以  (因為我個人偏愛韭菜口味的水餃)



 


 


 


 


 


 


 


牛肉麵 (小) $65元


 


這碗牛肉麵還真是小到讓我傻眼  碗小又不深


 


吃完我只覺得夠塞牙縫而已  口味也是一般般!!



 


 


 


 


 


 


 


牛肉炒麵 $140元 (兩人份)


 


和炒飯一樣  我覺得這只是一人份的量


 


麵麵不是採用一般的黃油麵  而是白乾麵


 


口感挺不錯的  而且牛肉給的很多  沙茶味適中  還不錯吃!



 


 


 


 


 


 


 


大滷麵 (小) $65元


 


口味很清淡  吃起來麵粉味挺重的  我不愛!



 


 


 


 


 


 


 


酸辣湯  價錢我印象中是30元吧!! 料不少  而且也不算小碗 


 


酸度適中  自己在加些白胡椒粉就非常的好喝囉!



 


 


 


 


 


 


 


山東館有很多的小炒、家常菜  可惜每次都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來吃


 


而且我每次去幾乎都是為了他們家的小菜而去


 


改天人多時在去吃吃他們的小炒家常菜  我覺得應該也會不錯才對!


 


山東館的價位平實  也蠻適合家庭聚餐  在這推薦給愛吃這類料理的朋友哦!!


 


 


 


 


 


 


 


 


 


 


 


 


 



 


 


山   東   館


 


新竹市南大路65號


 


03-5224736


 


10:30~14:00     16: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