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一早起來梳洗準備去參加好友媽媽的告別式


 


不過娘家媽媽覺得我現在有孕在身  不太適合參加


 


於是就主動說要代我跑這一趟  真的是很謝謝媽媽這麼為我設想。


 


既然我沒睡意  人都清醒了  加上天氣又熱


 


我隨口問老公要不要去山上走走避暑  老公也欣然同意


 


於是我們去吃過早餐後  就漫無目的的將車車往桃園的山上開了


 


老公說他不曾去過拉拉山  常聽他的丈母娘提到拉拉山


 


老公感覺拉拉山應該是個很不錯的旅遊景點


 


於是問我想不想去  其實我沒什麼意見耶!


 


兩個人這樣來個隨興的一日遊或半日遊讓我好開心


 


所以目的地到哪已不是重點了  總之我今天心情真的是特別的好呀!


 


肚子裡的小哈妮此時也感受到媽媽的開心


 


於是一路上在我的肚子裡可是不斷的翻滾著呢!


 


車開往拉拉山的途中  我看到了路邊的小指標寫著基國派......


 


於是想起許多格友分享過這個地方  小小的教堂很迷人


 


我便要求老公先來這個點參觀參觀........


 


基國派老教堂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是石造的教堂  小小一間很迷你


 


這在台灣真的是很少見  不過隨著信徒增加  老教堂的空間不足


 


所以在不遠處便蓋了新教堂來取代它  於是老教堂便荒廢了


 


雖然老教堂荒廢了  但在政府的努力下還是有保存下來哦!







 


 


 


 


 


 


 


 


 


 


 


 


離開基國派老教堂後我們車子便繼續往拉拉山方向前進


 


是說拉拉山還真遠、還真山上耶! 我們從山下開到山上也花了2、3個小時


 


(路窄+大型遊覽車多+路上有事故發生) 不過我們夫妻倆一路上聊著天


 


然後看看美麗的山景  真的是讓人覺得心曠神怡耶!


 


突然讓人好想在山上住幾天  遠離塵囂  來個與世隔絕的過日子哦!


 


一路上我們看到綠油油的山景都會停下車  下來拍拍照哦!







 


 


 


 


 


 


 


 


 


 


 


 


結束拉拉山的行程後  我們決定來品嚐剛上山在半路看到的甕仔雞


 


主要是看到布條上寫著食尚玩家莎莎和非凡電視台有來採訪過啦!


 


加上此時肚子也有點小餓了  吃著香噴噴的甕仔雞真的是很棒的選擇呀!




 


 


 


 


 


 


 


 


 


甕仔雞要好吃真的是一門學問呀!  首先是雞的選擇


 


山上的放山雞肉質真的特別嫩  之前聽媽媽說過.........


 


最好是選用兩到三公斤的放山雞來做料理最為理想


 


在來則是要有幾個大土甕  然後得選擇用材火燒


 


烘烤的時間也得拿捏得宜  這樣烤出來的雞才會有材燒的香味



 


 


 


 


 


 


 


 


我們點了一隻全雞 $450元  原本還想點竹筒飯


 


但店家說他們沒有賣耶! 不過布條上明明寫著有竹筒飯呀!


 


算了  反正我們不打算在這吃飽  所以最後一些炒山產和山菜


 


我們並沒有點。 烤雞是現點現烤  所以需等待一些些時間


 


但等待是值得的  烤雞一上桌  趁熱我們趕緊戴上手套


 


便開始大嗑起來了  這雞肉真的是鮮嫩可口 


 


而且雞油和湯汁都封鎖在雞肉裡  那雞汁真的很鮮甜


 


雞皮的部份烤的又香酥又脆  咬下雞皮的同時


 


可以聽到咔咔咔的聲音  那種感覺好像在吃波特多洋芋片哦!


 


店家有附上胡椒鹽  但我真的覺得原味的雞肉沾著雞汁吃更美味呢!





 


 


 


 


 


 


 


 


 


拉拉山一日遊真的好快活  山上空氣好  而且沒有大太陽的荼毒


 


還有  現在正值水蜜桃的季節  我們也買了原住民自己種的水蜜桃


 


水蜜桃每一顆都好多汁又甜美  好吃到讓我還想在衝到山上去買哦!


 


然後又買了南瓜、綠竹筍  真的全都好好吃  果然高山上種的蔬果就是不一樣


 


甜度飽滿  保証讓人吃了愛不釋口  我覺得........


 


這樣的小旅行讓人好快樂  也好滿足哦~


 


 


 


 


 


 


 


 


 


 


 


 


 


 


 



 


 


廟  口  甕  仔  雞


 


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神木路192之2號


 


0932-267895     0953-428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