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沒有哈妮這個小電燈泡時假日芬妮和我家老公喜歡往各縣市跑嚐美食,


 


然後也喜歡在午后時光找間有氣氛的咖啡館喝個咖啡看看書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但隨著哈妮的到來我們這對新手爸媽就無法再這麼悠閒的渡日了,


 


假日外出用餐盡量是找離家近的餐廳吃飯,凡是以方便為主這樣......


 


雖然我沒有在上班,但當個全職媽咪也是很累人的事,


 


所以不知不覺要分享的食記也就越積越多,所以今天就索性一次發3家餐廳的食記。


 


PS : 以上3則食記都有點小歷史了,所以大家要當做是在看哈妮的成長紀錄也無坊.....


 


 


 


 


廢話不囉唆,直接看圖看文章.....首先是大家都熟悉的莫凡彼餐廳,


 


這是去年三月底時和我家媽媽及阿姨帶哈妮去逛百貨公司時吃的午餐,


 


至今已快一年的食記,食物口味大致就是還可以,


 


倒是我家哈妮一年前的模樣和現在真的變化不少呀! 當時的她看起來挺像個小男嬰呢!


 


然後因為餐廳是設在百貨公司裡,所以裝潢格調自然會掉漆點......





↓ 黃芥末口味的沙拉好吃,原本我家媽媽還嚷著說她不喜歡吃沙拉,


後來吃了一口後接著整碟就吃光光囉!因為醬汁真的調的不錯。



↓ 南瓜濃湯口味還OK,但就是湯稀了點


↓ 麵包是外脆內軟的,重點是....是熱騰騰的哦!



↓ 香辣海鮮義大利麵$395元。  阿姨請店家做小辣的,但吃起來可以說是不辣了,


但只請店家調整辣度並沒有請店家不要加鹽啦! 這一盤吃起來怪可怕的,


因為完全沒鹹味,連我那吃很清淡口味的阿姨都忍不住自己加了鹽巴調味呢!


而且這一盤麵的樣貌色澤和menu上的落差很大耶!



↓ 肉醬焗手工南瓜麵疙瘩$365元。  麵疙瘩吃起來蠻Q的,口感很不錯,


加上香濃的肉醬及大量的起司絲,這一道真的是太合我的胃口了。



↓ 香蔥野菇雞肉燉飯$345元。  燉飯加了奶去熬其實口感很棒,


美中不足的就是不夠鹹,我家老母也是自己加鹽巴調味。



↓ 我們三個人很有默契的附餐飲料都選了熱咖啡。



↓ 附餐甜點有三種,瑞士手工奶酪和法式香草烤布蕾及卡布其諾冰淇淋,這三樣都好好吃哦!



↓ 媽麻跟哈妮說要拍照,哈妮擺了一個這樣的表情給我。



↓ 外婆又在逗孫子了,哈妮很捧場,看的很入神。



↓ 祖孫倆一起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外加監工


↓ 圓滾滾的小哈妮...



 


 


 


 


 



 


 


↓第二則食記是哈妮7個多月大時我們去用餐的紀錄。


 


以下是用餐當天發生的小插曲。。。我們的燉飯裡加料了,有一根頭髮,


 


我小小聲的告知了服務人員,後來應該是他們的主管親自來道歉,


 


然後還幫我們換了一份餐點,而且還一直說很不好意思,要請我們喝個飲料,


 


我告訴她不用了,我只是要提醒他們出餐要小心罷了,


 


但後來那位主管又跑來說我們點的南瓜派她要招待我們,不過結帳時南瓜派還是有算錢啦!


 


我個人是覺得無所謂,反正我又不是去騙吃騙喝的。總結,服務態度不錯,處理危機的能力也不錯。



↓ 菜色不算少,每樣看起來都好可口,不過個人覺得這家餐廳比較適合聚餐人多時來吃,


因為他們家的餐點一份都是2~4人份不等的份量,但大胃王就另當別論了,以那燉飯來說,


上面寫一份約3~4人食用,但我和老公兩個人沒一下子就嗑光了,而且吃完並沒有飽足感。



↓ 煙燻鮭魚燉飯佐羅勒奶油醬汁$460元。   menu上面是寫份量約為3~4人份,


但餐點送來時我們覺得只有一人份的份量而已。餐點青醬口味很濃郁,飯飯口感很適中,


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爛,然後稠稠的口感很惹人愛,值得一提的還有鮭魚丁,


店家鮭魚切大丁狀,吃起來很有口感,雖然餐點口味在水準之上,不過那價位還真給它不便宜呀!




↓ 卡布里喬莎主廚披薩$320元12吋。   但我目測披薩大約只有十吋而已,


先不管它是幾吋的,事實上它的口味還真是好的無話可說,我最喜歡吃配料簡單的披薩,


尤其每次看到這種有美式臘腸的披薩我一定必點來吃吃。




↓ 卡布里喬莎南瓜塔$120元。   最上層的鮮奶油雖然多,但不會太甜又很柔軟滑順,


中間的南瓜泥則是真的好南瓜,吃的時候我頓時覺得好健康,


底層的派皮帶點起司味,然後口感是屬於鬆軟型的,一整個很受我喜愛。



↓ 哈妮好乖,我們準備吃飯時她就睡著了,這幾張照片是我們快吃飽時哈妮醒過來拍的。








 


 


 


 


 



 


 


↓ 第三則食記是哈妮10個多月大和剛滿週歲沒幾天時的事了。


 


這天我們喝完表弟的喜酒我和老公還是覺得肚子很空虛,於是我們跑來16街喝個下午茶。


 


這家小咖啡館的餐點雖不很精緻化,但口味算ok,價錢也親民,


 


所以我們來了二次,第一次是來喝下午茶,第二次則是來吃早餐.....





↓ 招牌冰咖啡$50元。   咖啡挺香濃的,可惜的是店家應該已經先調好甜度了,


所以沒辦法喝無糖口味的,不過這杯只有微微的甜,我還算蠻呷意的。



↓ 香草天空原味鬆餅$50元。 


鬆餅口感一整個酥到入口就快要融化的地步,完全超乎我想像的好吃哦!



↓ 黑夜咖啡冰沙$100元。  咖啡味好淡,還好它不太甜,所以我們還是開心的喝了。



↓ 單人獨享蜜糖吐司~巧巧瘋狂$168元。   這種單人份的蜜糖吐司真的好適合女生吃,


份量不多又可以嚐鮮,這是厚片吐司做的,口味也不會太甜膩,


女生嗑完一整個時也不會有太大的罪惡感,不過我是覺得一份168元有稍貴了點。



↓ 好學的小哈妮寶寶....




 


 


 


↓ 這天早上起的早,爸比說不想吃巷口附近早餐店的早餐,


於是我們開車出門來到也算離家不遠的16街吃早餐,因為想說只是出門吃個早餐,


所以我就又素顏出門了。照片中這是2份套餐的飲料 , 冰美式和冰招牌咖啡,咖啡口味濃郁又順口哦!



↓ 火腿起司吐司,套餐價99元,內餡很單薄,吃完很空虛。



↓ 香腸起司捲餅,套餐價99元。捲餅裡加了大量的美生菜,在搭上蠻多的黃芥茉醬,


個人實在不太愛,若醬汁有自己在另外加點東西調味過,吃起來應該就不會覺得很單調了。



↓ 單點黃色大地起司鬆餅$50元。  這是給哈妮吃的。


鬆餅不管熱的還冷掉都好吃,冷掉吃起來口感和雞蛋糕好像哦!



↓ 餐點未到前,哈妮幾乎不自己乖乖坐在兒童椅上,


但爸比抱她她也是跟蟲沒兩樣,搞的她老杯抱她抱的好累呀!






↓ 然後只好拿出米餅讓哈妮先頂著先,才讓哈大小姐稍微安靜點。




↓ 這張照片乍看之下還以為哈妮在啃瓜子呢....



↓ 吃完米餅再看點童書,打發時間....






↓ 看媽咪在幫她拍照,哈妮趕快把書拿起來擺pose給媽咪拍拍....





↓ 此時期的哈妮什麼事都愛自己來,已經不喜歡人家餵食了....







↓ 店家有頂小人的工地帽,借來給哈妮戴拍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