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每個人應該都很喜歡吃美食吧!!


 


但是  我覺得能讓全家人都喜歡吃的美食可能就不多了...........


 


今天要推薦的這攤肉圓呀~~~~~~~~~~


 


是我小時候有印象以來就很愛吃的一攤肉圓


 


直到現在長大嫁人了  還是很愛這一味!!


 


這麼多年來我們家每個人始終都覺得這一家的肉圓是最好吃的!!


 


還記得這攤肉圓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是以摩托車改良成的攤子


 


老闆每天會沿路騎沿路叫賣  ( 通常老闆每天會有固定的路線 )


 


我們家門前剛好有一大塊空地  老闆每天經過我家時都會停在那空地上


 


然後拿個碗公和湯匙開始敲敲敲的~~~~~~~~


 


這樣我們便知道好吃的肉圓又來囉!!


 


然後我和妹妹便會用很迅速的速度跟爸媽要了零錢跑到對面的空地買肉圓吃了


 


我和妹妹每天的消夜幾乎都是一碗肉圓一碗魚羹湯


 


小時候我記得有廟的地方就會有舞台  然後常常有那種要謝神的活動


 


那時就會特別的熱鬧  因為野台上演著歌仔戲、布袋戲


 


然後廟前會有許多的攤販聚集  人潮也非常的多  好不熱鬧呀!!


 


當然!!!這攤肉圓也會出現在各個廟前做生意~~~~~~~


 


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  這攤肉圓已經不在沿路叫賣了


 


它現在已經有定點的位置在販賣  但..................


 


不變的依然是用他那輛有年代有歷史的古董車在賣肉圓!!


 


雖然長大後的我很少吃這攤的肉圓了


 


不過偶爾在新竹想吃肉圓時  一定會跑來這攤買!!


 


這攤肉圓的特色就是皮炸的好Q好Q  超有嚼勁的說............


 


裡面的肉是以瘦肉居多 而且是紅糟肉


 


這樣的肉吃起來比較甘甜  而且比較不會有豬味


 


但是TIFFANY只會偶爾吃一塊  其餘的肉多半還是給愛吃肉的老公吃!!


 


另外肉圓的醬汁有2種  一種是醬油膏............ 


 


一種則為老闆特調紅紅甜甜香香的甜醬汁


 


這兩樣醬汁配上肉圓  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


 


這沾醬我想如果老闆有賣的話  我一定會買回家來沾其他的東西吃!!


 


一般肉圓的吃法大多都是沾醬來吃..................


 


然後吃完碗裡剩下來的醬汁呢.................


 


我則是喜歡把它加進魚羹湯裡拌一拌一起喝


 


當然~~~~~單單喝魚羹湯其實味道就很美味了啦!!


 


這攤不管你點的是什麼湯  湯頭全都是那大骨熬的湯哦!!


 


這攤子除了賣肉圓外  也有好幾種口味的湯品


 


還有還有那用木炭去烤的香腸啦!!


 


香腸烤的不乾  一口咬下去可得要小心點


 


不然可會被那燙口的湯汁給燙傷哦!!


 


不過..........這攤的香腸是屬肥肉多的那種哦!!


 


不愛吃肥肉的人就不建議點囉~~~~~~~~


 


這攤雖然我現在久久才去吃一次  但..................


 


每次去人都超級多  老闆現在是擺在一固定的空地上賣


 


在擺上幾張折碟的桌子和椅子  所以來客可選擇內用或外帶哦!!


 


這香氣十足的味道加上皮Q肉多的肉圓真的讓我們全家人都一致認為是新竹最好吃的!!


 


不知道新竹的朋友們有沒有吃過這一攤的肉圓呀!!


 


有吃過的  不知道各位覺得好不好吃~~~~~~~~


 


這攤的肉圓好吃到我真的無法用文字來形容了啦!!


 


我想  還是請各位朋友們自己去吃吃看就知道那好吃的滋味了!!


 


這攤肉圓攤營業至今已有52年的歷史囉!!


 


老闆身體依然健壯  肉圓口味依舊沒變  讚~~~~~~~~~


 


 


 


 


鷹    王    肉    圓


位於廷平路二段空軍基地附近


營業的時間為下午一兩點開始至晚上七點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