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家附近有一家名叫「懷舊食堂」的日式料理店


開業也有一年了吧!!不過我們遲遲沒有去光顧過


這天在覓食時  經過懷舊食堂的店門前看到門口有一紅布條


上面寫著「蓋飯$80元,日式排骨飯、咖哩飯、蛋包飯 $60元」


而且還有附湯+飲料哦!!  看著這紅布條的內容  讓我們夫妻好心動


於是便決定晚餐在此解決了~~~~~~~



 



 


 


 


 


入內後  店內沒有半個內用的客人  ~~~~~~~~~


倒是外帶的客人好多呀~~~~~~~~~


TIFFANY心想這樣我要寫格拍照倒是挺不賴的!!


因為有吃下午茶的關係  所以肚子不太餓


所以只點了雞排蓋飯和魚排蓋飯及現做美味壽司~~~~~~~~~


點了餐之後  TIFFANY問了2位美麗的老闆娘店內可否拍照


老闆娘反問我是不是要寫部落格呀!!??


嘻嘻~~~~我說是呀!!因為要寫格所以要拍些照片才能做介紹


於是老闆娘便開始向我們介紹起它們家人氣、招牌菜色了!!


聽著老闆娘說著  怎麼每一樣我們都好想吃呢!!


於是老闆娘便跟我們說他要請廚房的師父等一下做幾道人氣商品「招待」我們吃!!


天啊~~~~~~好開心呀!!我還得意的跟老公說..........


「老公  你是不是要很感謝老婆我呀!!」


「因為我寫格的關係  所以老闆娘要免費招待我們東西吃耶~~~~」


 


 


先讓我為各位介紹一下懷舊食堂的用餐環境吧!!


店內用餐環境不大  一眼便能望穿~~~~~~~~


座位有分兩種  一種是右手邊這樣


另一種則為左手邊這種吧檯式的坐位



 



 


 


 


 


店內還有3台電視  及很多具日式娃娃、傳統文化的擺飾品


這感覺讓我想起了十幾年前很流行的「TV PUB」


後來老闆娘告訴我  他們家晚上九點後就會改變營業型態


變成 " 居酒屋 " 了啦!!哈哈哈~~~這樣的二段式改變還蠻新鮮的呀!!



 


 


 


 


拍照拍著拍著  TIFFANY看到櫃檯上擺著現做的壽司在販售


一盒$60元的壽司做好放在櫃檯前  這樣想外帶的客人就不用等待了


拿了壽司結了帳就可以走了  真的是很方便呀!!



 


 


 


 


拍著拍著  美麗的老闆娘送上了2杯溫紅茶


紅茶不甜也不澀  喝起來好順口呀!!



 


 


 


 


沒一下子我們的餐也上桌囉~~~~~~~~~~~~


「雞排蓋飯 $80元」


內容物有炸的香酥的雞排和一塊炸豆腐及玉子燒、青菜、白蘿蔔........等



 



 


 


 


 


「魚排蓋飯 $80元」


內容物除了雞排改成魚排  其他的配菜就都一樣


這個魚排我想特別介紹一下~~~~~~


一開始我們以為這魚排就像一般便當店吃到的那種口感


以為是機器壓出來的那種魚排  吃起來會綿綿一坨一坨的那樣


沒想到~~~~這的魚排超乎我們想像的好吃!!


因為這比較像手工做的魚排  因為咬開會看見一片一片的魚肉


而且魚排吃起來也比較鮮  店家真的很用心捏!!


我和老公一致覺得它們家的蓋飯比蓋飯屋的還好吃捏!!


因為蓋飯要好吃就是淋在蓋飯上的醬汁啦!!



 



 



 


 


 


 


蓋飯所附的「味噌湯」



 


 


 


 


「現做美味壽司 $60元」



 



 


 


 


 


老闆娘招待的「排骨飯 $60元」


說實在的我和老公一人一大碗蓋飯吃完已經覺得飽了


不過老闆娘說這排骨飯可是他們家的人氣商品


要我們嚐嚐看!!排骨飯的內容物有些許不同


就是上面的配料多了滷的很夠味的海帶及店家自己醃漬的蘿蔔絲


蘿蔔絲不是乾乾的那種  而是有多了一些醬汁 


吃起來不會鹹  倒多了份甘甜  真的好下飯呀!!


排骨的部份也是讓我們夫妻倆讚不絕口呀!!!


排骨有先醃到入味  然後在裹粉下油鍋去炸


炸完後在去滷  所以這排骨肉的肉質呀~~~~~~~~~


真的是非常的有彈性又不澀  真的是太好吃了................



 


 


 


 


「培根海苔肉捲 $120元」  這也是老闆娘招待的!!


海苔裡捲著肉末及培根、鹹蛋黃~~~~~~~~


這個培根海苔肉捲裡可以吃到每苔的香味、


肉末的鮮甜、培根的口感、鹹蛋黃 " 桑桑 " 的口感


真的也是一絕呀!!難怪老闆娘會這麼自毫的向我們推薦這一道料理!!



 



 


 


 


 


「泡菜一碟」也是老闆娘招待的~~~~~~~


這個泡菜很特別哦!!怎麼說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團購的鴨片泡菜


它們家的口感和鴨片泡菜有些相似!!泡菜的醬汁是黃黃粉粉的


泡菜吃起來不會太酸太辣  我相信這樣的口味一定能迎合大眾的!!



 



 


 


 


 


「排骨在來一碟」這也是老闆娘招待的


因為排骨太好吃了  又吃了一次  排骨旁的酸菜也值得向大家介紹一下!!


酸菜不是那種外面牛肉麵店那樣乾乾的口感


而是比較溼潤的  吃起來鹹酸適中  而且還多了一份滑順的口感!!讚~~~~



 


 


 


 


「和風生菜沙拉 $150元」


這道TIFFANY我要大力的推推推哦~~~~~~~~~


除了沙拉是超大盤的外  裡面的內容物也相當的豐盛呀!!


有美生菜、香菇、小蕃茄、小黃瓜絲、洋蔥絲、葡萄乾、蘋果切片


還有還有~~~~~~~桃子切片!!是不是很豐富呢!!


和風醬汁是店家自己調味的  真的很棒、很優!!



 



 



 



 


 


 


 


吃到這裡  我們夫妻倆真的已經是撐爆了  牛仔褲的扣子要偷偷的解開囉!!


雖然我們夫妻倆已經超級無敵撐  但美食當前  我們還是只能努力的吃


而且這是老闆娘熱情的招待捏!!我們怎麼能辜負她的心意呢!!


最後~~~~~~~所以的東西都被我們夫妻倆吃光光囉!!


當中每出一樣料理  老闆娘都會來問我們是否合我們的口味


以及做每一道料理的介紹!!在這我也要介紹一下老闆娘推薦的「北海道小火鍋」


這個北海道小火鍋老闆娘說特別的在於火鍋的沾醬


沾醬的醋是店家自己做的  而且要醃三天才能食用


這倒是很吸引我下次想在來光顧的念頭哦!!


因為火鍋一向也是TIFFANY的最愛  取名叫北海道小火鍋.........


我想這火鍋的用料也一定很迷人才對!!  嘻嘻~~~下次光顧就來嚐嚐!!


還有茄肉片、紅糟肉、胭脂蝦、透抽燒、墨魚香腸、奶油菲力牛肉燒


...................也都是店內人氣商品!!下次我們夫妻倆要留肚子來嚐鮮啦!!



 



 



 



 



 


 


 


 


最後TIFFANY邀請了2位美麗的老闆娘一起拍張照


老闆娘笑著說她們今天沒有打扮捏!!頭髮也很亂!!


很不好意思上鏡頭!!不過~~~~TIFFANY不也一樣糟糕嗎??


沒上妝  頭髮也很亂~~~~哈哈!!最後老闆娘便邀請我進吧檯一起拍照了!!



 


 


 


 


老公說  老闆娘和我媽也太像了吧!!我不懂老公話的意思


老公解釋說  老闆娘的個性太好客了  這點就跟我媽一模一樣!!


於是我跟老闆娘說我媽每個星期都會和朋有一起到居酒屋小酌一下捏!!


我會跟媽媽推薦 " 懷舊食堂 " 的!!請媽媽帶朋友到懷舊食堂跟楊姊捧場!!


話才說完  楊姊開心的說  原來媽媽喜歡和朋友到居酒屋小酌哦!!


便拿了一張啤酒2瓶免費的招待券送我!!


哇~~~~~~這頓飯我們還真的是有吃又有得拿捏!!


我跟老公說  實在很不好意思讓楊姊這樣招待捏!!


因為楊姊招待我們的已遠超過我們所消費的金額了!!


我們夫妻倆一在的向楊姊道謝並祝她生意興隆


然後也承諾一定會在去他們家光顧的  並且還會多幫他們介紹客人!!



 


 


 


 


對了一開始TIFFANY說內用沒客人  其實是~~~~~~~


我們是它們家第一組客人啦!!沒一下子他們家便客滿了!!


看著楊姊對每一桌客人熱心的解說食材、用料


我想  這就是生意好的不二法門之一吧!!店內每道美食的照片


都是出自於楊姊還在服兵役的兒子哦!!拍的很美哦!!


光華這一帶比較不好停車  有興趣前往的朋友記得騎車去比較方便哦!!


 


 


 


 


懷  舊  食  堂


地址 : 新竹市光華東街49號


電話 : 03-5312177


營業時間 : 晚上6:00 ~ 凌晨2:00


PS : 晚上9:00過後就變居酒屋型式營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