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記是道地外省人開的餃子店~~~~~~


說實在的  我除了只吃自己家包的水餃外


會外食吃的餃子館就屬 " 朱記 " 莫屬了~~~~~~


會中意它們家的水餃當然是有原因的呀!!


「麻辣水餃」就是朱記的招牌啦~~~~~~~~



 


 


 


 


不過在分享餃子之前  TIFFANY有一肚子氣要放放~~~~~


話說當天我們把車停在朱記店前約50公尺的地方


說實在的新竹的東大路還蠻寬敞的


我們的車就停在不會防礙交通的住宅社區裡


誰知道進去朱記吃個餃子前後約半小時而已


老闆娘便跑來問說有沒有人車停在 ╳ ╳ ╳.........


現在正在進行托吊哦!!!老公一聽快步的跑出去看


我們的車已被托吊囉!!!老公拜託員警不要托吊


開罰單就好  但員警則是非常冷漠的回老公說


托吊人員都托了  那你就去托吊廠領車吧!!


對!!沒錯~~~~我們車沒停在停車格裡是我們的不對


不過說實在的  新竹市區的交通這麼亂


隨地亂違規停車的人滿街都是


但也不見這些員警去進行托吊  維持交通道路的順暢


真的該加強管理、維持的路段不去正視


卻常常見這些員警及托吊的人員在一般的住宅社區在進行托吊


我常覺得  停在住宅社區的這些車難道真的會危及到社區的交通嗎?


那市區那些隨意亂停車的人不就更罪該萬死了


市區車多路窄不好托吊  所以員警們都轉往住宅區下手


各位警察大哥呀!!你們為了自己的業積這麼拚命我能理解


不過~~~請真正的發揮你們的職業道德


去正視真正該加強的路段做有效率的管理好嗎??


 


 


話題在轉回來朱記家吧~~~~~~~


其實朱記我每次都是外帶冷凍水餃回家自己煮


這天老公說想嚐嚐我說的好吃的麻辣水餃


於是我們決定就在店裡用餐


我們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 $80元


說實在的  我從來沒吃過它們家的牛肉麵


這天是第一次嚐試  嚐試的結果如下.........


麵條不是手打麵  而且煮的偏軟


牛肉約3大塊  稍有帶點筋  不過牛肉滷的不夠透


所以吃起來偏硬  紅燒牛肉湯頭味道也不夠味


依我的標準  這是一碗不及格的牛肉麵 


所以  以後應該不會在點它們家的牛肉麵了!!



 


 


 


 


 


吃牛肉麵一定要搭酸菜才夠味


酸菜是店家自己炒的  鹹度適中  很開胃很好吃!!


我們裝了2碗  一碗倒在牛肉麵裡一起拌著吃


另一碗則是拿來當小菜吃!!我覺得這時如果能來一碗白飯  也是很讚呀!!



 


 


 


 


 


招牌水餃要上桌囉~~~~~~~


我們點了3種口味的水餃  老闆娘沒有分類裝盤


而是把全部的水餃放在同一個盤子裡!!



 


 


 


 


 


麻辣水餃每顆$5.5元 ×10顆


其實它們家的麻辣水餃不會辣


好吃的地方是在於那個麻辣香


吃起來很溫和順口~~~~~~



 


 


 


 


 


牛肉水餃每顆$6元 ×10顆


其實我最早是吃它們家的牛肉水餃


牛肉的肉汁很鮮甜  很香 


所以我每次都會買個100顆回家放


這樣消夜就有著落了~~~~~~~



 


 


 


 


 


鮮蝦水餃每顆$6元 ×10顆


鮮蝦水餃我已經有N年沒吃了  都快忘了它的滋味


所以這天也點了10顆來回味一下


不過朱記的鮮蝦水餃裡面包的不是一整隻的蝦仁


而是把蝦仁絞碎後在和豬絞肉及韭黃一起包餡的


這樣吃起來都沒有蝦仁的鮮甜感


反而都是被韭黃蓋過味道了~~~~~


如果不說它是鮮蝦水餃的話我還覺得它蠻好吃的!!



 


 


 


 


 


今天明明是吃水餃這種平民美食 


但卻是花了一頓很貴的飯錢!!


鳴~~~~~~好氣呀!!水餃是苦的啦.........



 



 


 


 


 


 


店  家  資  訊


朱 記 餃 子 麵 食 館


地址 :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221號


電話 : 03-5425042


每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