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米粉、摃丸聞名的新竹  可想而知~~~~~~


 


米粉、摃丸店一定是隨處可見的


 


不過  實際上在新竹還有另一「私房菜」


 


那就是~~~~~ 「鴨肉麵」


 


鴨肉麵一直是我覺得很值得推薦的一樣新竹小吃


 


我吃過很多家的鴨肉麵  但吃來吃去


 


我比較喜歡的還是「原夜市鴨肉麵」


 


因為我覺得這一家的湯頭算濃 


 


也呈現出一種自然濃郁的黃色


 


湯頭不會過油  調味上感覺比較單純


 


最重要的是湯~~~~喝到的香濃的鴨肉味


 


 


 


今天我們吃的是炒鴨肉麵 ( 大 )


 


我個人覺得原夜市的鴨肉麵雖然好吃


 


不過就是份量少了一點 


 


鴨肉不一定每次都吃的到片狀的鴨肉


 


而且鴨肉也才三塊  但無所謂~~~~~~~


 


我喜歡的並不是他們家的鴨肉


 


而是那麵條炒的條條都有入那煙燻的鴨肉香味


 


而且麵條煮的不會軟爛  會保有它的咬勁


 


所以美味當然不在話下   



 



 


 


 


 


 


炒鴨血  這是2份的份量  $100元


 


我覺得它們家的炒鴨血口味比較酸一點  也比較入味


 


而且我覺得~~~~~~


 


不管是單吃或是把炒鴨血的湯汁


 


拿來加到鴨肉麵裡面一起吃也很美味


 


「地瓜葉」炒青菜大多都是有2樣可以選


 


我們比較常吃的是炒高麗菜  這天換了口味



 


 


 


 


 


新竹物價真的很高  連吃碗陽春麵都要40元了


 


住在新竹真的是很容易瘦荷包呀~~~~~~


 


 


 


【 店    家    資    訊 】


原 夜 市 鴨 肉 麵


地址 : 新竹市中正路28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