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千歲機場出來後  我們直奔北海道行程的第一站 →→


 


白鳥 (天鵝)飛來地~UTONAI湖 



 


 


 


 


這個地方大約離機場車程約20分鐘左右


 


這裡是北海道觀賞野鳥的聖城  怎麼說呢?!


 


因為這裡是日本最早以鳥類為主的生物保護區


 


領隊在車上說  這些野鳥、天鵝有的都是遠從西伯利亞飛過來的


 


西伯利亞那邊冬天都是零下幾十度  北海道和西伯利亞比起來


 


還真是溫暖多了呀!!這個湖一整年約有200多種的候鳥會飛來此


 


在秋冬這兩個季節時便可看到天鵝來此棲息哦!!





 


 


 


 


說到天鵝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很多美好的幻想


 


坦白說  tiffany就把這天鵝想成是童話故事裡的天鵝哦!!


 


潔白的羽毛  高傲的姿態  優雅的行走  呵呵......


 


不過來到這裡後  所有的幻想都幻滅了捏!!


 


雖然這天鵝真的好大一隻 


 


但怎麼看我都覺得牠只不過是隻『巨鴨』啦!


 


看到這成群結團的大鴨小鴨  我頓時覺得這畫面好熟悉呀!!


 


突然我眼前掃過一個畫面  那就是  記得我小時候 


 


外婆家後面的小湖  就有許多的鴨鴨啦!!


 


難怪我才會覺得眼前所看到的畫面很熟悉


 


鳴鳴........我為什麼要花大把的銀兩來日本看『阿謎訝』!!



 


 


 


 


不過這裡的天鵝真的好大一隻  我一直很懷疑牠是否真的飛的起來


 


而且這些天鵝們還一點都不怕人捏!!


 


牠們在這平靜沒有結冰的湖面上棲息


 


或者在冰上行走  眺望著遠方  在我眼前的這畫面還真是美呀!


 


這些天鵝也和tiffany一樣是來此渡假的


 


但怎麼看都覺得牠們比我還悠哉自在呀!!



 


 


 


 


這裡  除了湖和天鵝很美外  湖邊的樹林配上白雪也真的是美呆了


 


這樣一個畫面讓人想到韓劇-----冬季戀歌柳


 


(嘻嘻  沒辦法  誰叫我是韓劇迷)






 


 


 


 


這麼美麗的雪景  當然得留下我們的倩影呀!!


 


出發前tiffany和老公還一直在討論著


 


我們的單眼應該帶哪一顆鏡頭來才是比較好的


 


因為我們考慮到若下著大雪要換鏡頭  那還真讓人煩腦呢


 


另外還有就是  因為是跟團  所以怕有的點走的很快


 


沒能有很充足的時間讓我們調光圈  畫面構圖等種種的問題


 


再加上我們的技術還有待加強  所以這次的照片都是很隨意拍攝的


 


事實上北海道的雪景真的比我們拍下的畫面還要美上N倍呢!!


 


不過還是希望介由這些隨拍來和大家分享我們的北海道之旅哦!!












 


 


 


 


 


後記 :


 


tiffany要抱怨一下導遊啦!!北海道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


 


導遊人就偷懶哦!!只在車上做簡單的UTONAI湖說明


 


到達目的地後他人是躲在車上吹暖氣取暖


 


然後要我們自己下車去看看拍照  然後叮嚀著15分鐘後上車集合


 


這種沒責任感的導遊  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啦!!差勁!!


 


這樣  我們為何要跟團  為何需要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