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晚上約九點出頭  我和老公嘴很饞想吃點東西


 


突然很想吃牛肉麵  但想吃的店家紛紛準備打洋了


 


於是我們來到了馬家牛肉麵店  馬家麵店位於武陵路的眷村改建大樓


 


幾年前馬家麵店舊址還在載熙國小旁時  我們家就常去光顧


 


當時他們的麵攤小小舊舊髒髒的  但生意可是好的嚇嚇叫


 


老闆娘操著外省口音  大大的嗓門  我還時常被她嚇到呢!


 


還記得高中時我媽很愛外帶他家的牛肉麵


 


馬家牛肉麵的湯頭真的很讚  牛肉味非常的濃郁


 


但麵條都煮的太軟爛  所以外帶的話 


 


媽媽都會請店家直接給未煮過的白麵條  回家在自己煮


 


馬家牛肉麵搬到武陵路後  我陸續的去吃過兩三次


 


但這時牛肉湯的湯頭很明顯走味了  所以我就不太愛來吃了



 


 


 


 


 


店內沒有多餘的裝潢  門口處是煮麵和結帳的地方  環境很衛生乾淨



 


 


 


 


 


今兒個我們點了一碗牛肉湯麵 (小) $50元


 


馬家麵店現在有自己的logo了  碗上面的圖案挺可愛的


 


牛肉湯麵非常的簡單樸素  除了麵和湯之外


 


還有些許的小白菜  依照我的習慣  拍完照後我都會先喝口湯


 


牛肉湯頭算是清燉的  雖然聞起來有濃濃的牛肉香味


 


但喝起來卻是少了好幾味  湯頭沒有以前濃郁


 


而且湯非常的油  實在不適宜多喝幾口呀!!


 


麵條的部份則是不夠紮實  缺少了嚼勁和Q度


 


所以吃起來口感是軟爛的  個人覺得這樣的口感非常適合老人家呀!





 


 


 


 


 


炸醬麵 (大) $80元  說真的  我覺得這碗麵要價80元好貴呀!


 


因為份量並沒有很多  炸醬麵的麵條口感和牛肉麵的一樣


 


軟軟爛爛的  肉醬的部份倒是蠻特別的  在這看不到豆干的影子


 


店家是把豆干和絞肉一起絞到很細的狀態


 


不過口味過於清淡  沒有啥味的肉醬配上沒有味道的白麵條


 


吃起來真的#@!&*....!!後來老公自己拿調味醬調味


 


才把這碗炸醬麵吃完呀!!(老公真的很惜福捏!)




 


 


 


 


 


唉  現在有外省眷村味的牛肉麵少之又少


 


這家變調的牛肉麵我應該不會再吃了


 


不過  我還是會來馬家吃水餃的  因為水餃還不錯吃啦!


 


 


 


 



 


馬  家  牛  肉  麵


 


新竹市武陵路55號


 


03-5315781


 


10: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