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的阿姨呀!! 她真的是很疼我們捏!!

 

 

 

因為她很疼我和妹妹  所以也抱著愛屋及屋的心態

 

 

 

也非常的疼我家紅豆黏糕和妹婿  說真的  阿姨很有心

 

 

 

從我們姊妹倆婚後  她都會幫我和妹妹的老公過生日

 

 

 

因為紅豆黏糕與妹婿同是十月份壽星 

 

 

 

所以這幾年紅豆黏糕和妹婿的生日都是在同一天一起過

 

 

 

至於吃飯的餐廳阿姨都說我們決定就好  她只負責吃和買單付錢

 

 

 

會選擇朵芙黛歐式小館是因為它離家近

 

 

 

加上它是8月份才開幕的新餐廳  按照慣例 

 

 

 

哪裡有新開的餐廳  我都會想盡各種理由去嚐鮮啦!!

 

 

 

朵芙黛位於住宅區內  這一區是我常走動的路線

 

 

 

要不是因為我常走  以它那麼小小小的招牌要找到這家店還真不容易

 

 

 

 

 

 

 

 

 

 

 

 

剛提到這裡是住宅區  所以朵芙黛的門面沒有很花俏

 

 

 

很像一般公寓大廈  走進門口後可見一個小花園

 

 

 

說真的  這樣好有家的感覺  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的舒服

 

 

 

 

 

 

 

 

 

 

 

 

 

 

 

 

小花園的左手邊有一個搖椅  我覺得天氣微涼時坐在這看星星好愜意

 

 

 

 

 

 

 

 

 

 

 

 

 

 

走入餐廳後我發現這家店用色很大膽

 

 

 

與其說它大膽  不如說是豐富來的好一點

 

 

 

因為色調有大紅色、黃色、綠色、藍色  一整個好有異國風

 

 

 

 

 

 

 

 

 

 

 

 

 

 

餐廳內很寬敞  座位都集中在同一區 

 

 

 

然後還空出了一大片空位  我覺得這一大片空位可以當舞池耶!!

 

 

 

吃飽飯後男生摟著女生的腰來個慢舞很浪漫耶!! (自我幻想中....)

 

 

 

 

 

 

 

 

 

 

 

 

 

 

對著餐廳大門口的是吧檯  吧檯+高腳椅  就會讓人連想到酒吧

 

 

 

對了  這裡也是製做pizza的地方  大大的烤箱裡面正烤著我們點的pizza呢!

 

 

 

 

 

 

 

 

 

 

 

 

 

 

我們的坐位區一整個很有吃大餐的fu  我喜歡~

 

 

 

 

 

 

 

 

 

 

 

 

 

坐位上有小花瓶和小花做裝飾  氣氛無敵好呢!

 

 

 

 

 

 

 

 

 

 

 

 

 

店內的燈飾、小巧的擺飾品也成了我鏡頭下的主角之一

 

 

 

 

 

 

 

 

 

 

 

 

 

 

 

 

橘色系可愛風的本子是menu  我好喜歡上面那個手繪圖

 

 

 

 

 

 

 

 

 

 

 

 

看菜單時  老闆娘親自來跟我們介紹菜色

 

 

 

她建議我們人多可以點沙拉、開胃菜、pizza、義大利麵大家一起share

 

 

 

她說它們家的餐點份量不少  所以以上東西各點一份應該就夠我們吃了

 

 

 

比較不建議我們一人點一份餐  吼!! 我說呀!! 這位老闆娘妳人真好捏!

 

 

 

還幫我們省荷包  不過看著菜單  我們真的每道都很想吃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還是一人點一份自己想吃的餐點囉!!

 

 

 

 

 

 

 

 

 

 

 

 

 

朵芙黛餐點的價位不算低  單點的菜色價位約落在300元左右

 

 

 

另外也可加價升級為套餐  至於加多少錢我忘了

 

 

 

套餐多了沙拉、濃湯、手工麵包和飲料

 

 

 

首先上場的是套餐附的沙拉  雖然是附餐的沙拉

 

 

 

但這沙拉一點都不遜色  因為它用了很漂亮的器皿裝著

 

 

 

沙拉的份量不少  配色也很用心  而且也處理的很乾爽 

 

 

 

不會吃到最後有水水的感覺  不過阿姨和妹妹不愛吃沙拉

 

 

 

於是就把沙拉交給我家愛吃沙拉的紅豆黏糕  最後他一個人吃了3份沙拉

 

 

 

 

 

 

 

 

 

 

 

 

 

 

現烤的手工麵包 (有2籃)  因為是現烤的  所以是會燙手的

 

 

 

這個麵包比我想像中的沉  拿在手上頗有重量

 

 

 

麵包外層有點脆  內層卻是很鬆軟  但口感上卻很紮實

 

 

 

單吃麵包會有一種越嚼越香的感覺  抹上特製的蒜味奶油抹醬也不錯吃

 

 

 

不過蒜味奶油抹醬我個人是覺得口味稍淡了些

 

 

 

 

 

 

 

 

 

 

 

 

 

濃湯  端來時還冒著小小的煙  喝起來既燙口又香濃!!

 

 

 

 

 

 

 

 

 

 

 

 

單點的凱薩沙拉 $280元

 

 

 

我發誓  這是我直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凱薩沙拉

 

 

 

蘿蔓生菜為底  配上大量烤過的土司丁、燻雞肉、

 

 

 

綿密的起司絲和特調的凱薩醬汁  聞起來香味濃郁

 

 

 

吃起來更是清爽無比  真的是一道非常有魅力的開胃菜

 

 

 

 

 

 

 

 

 

 

 

 

 

 

媽媽和阿姨主餐都選了 義式海鮮麵  單點價$300元

 

 

 

這一道餐點麵的份量不少  而且用料更是實在

 

 

 

除了有2隻蠻大隻的蝦子外  還有花枝和大顆的干貝

 

 

 

 

 

 

 

 

 

 

 

 

肉醬墨西哥辣椒蘑菇pizza  10吋  單點價$380元

 

 

 

pizza餅皮上加入肉醬和墨西哥辣椒讓人吃來直呼過癮

 

 

 

手工餅皮口感薄脆  香氣四溢  一吃真的是讓人停不了口呀!!

 

 

 

 

 

 

 

 

 

 

 

 

 

 

妹妹點了 白酒蛤蜊青醬麵  單點價$280元

 

 

 

這一道青醬味非常之濃郁  麵條吸附了滿滿的醬汁

 

 

 

不過因為使用的是細扁麵  單單以麵條來說  細扁麵比較不討喜

 

 

 

 

 

 

 

 

 

 

 

 

 

紅豆黏糕選了 培根雞蛋麵 單點價$250元

 

 

 

白醬奶奶的口味一向是我家紅豆黏糕的最愛

 

 

 

這道餐點白醬非常的濃稠  吃起來還帶著蛋香味及培根香味

 

 

 

鹹度嘟嘟好  不過很可惜的是  為什麼他們家的麵條都煮的好軟

 

 

 

吃起來不彈牙  完全沒有吃義大利麵的口感  真的是好可惜哦!!

 

 

 

 

 

 

 

 

 

 

 

 

 

 

芬妮的主餐是  5-8 LE CHIEF  10吋  單點價$360元

 

 

 

芬妮非常愛吃這種義式臘腸、火腿的東西

 

 

 

口味非常的簡單  不會吃到雜七雜八的味道

 

 

 

 

 

 

 

 

 

 

 

 

用餐當中  老闆娘還招待我們一份 黑胡椒牛肉捲

 

 

 

經過醃漬燻烤過的牛肉好吃到破錶  牛肉捲裡面捲著特殊的醬料

 

 

 

是帶有一點點芥末香味的西式芥末醬  西式和日式芥末醬最大的不同處為...

 

 

 

日式的會有嗆味  味道也比較突出  但西式的就溫和許多

 

 

 

 

 

 

 

 

 

 

 

 

附餐飲料大家紛紛都選了咖啡 

 

 

 

 

 

 

 

 

 

 

 

 

 

 

 

朵芙黛真的是一家很有質感很有水準的餐廳

 

 

 

雖然它的價位偏高  不過東西好吃還是會讓人覺得這錢花的值得

 

 

 

加上這裡的氣氛很不錯  廚師和老闆娘很親切

 

 

 

而且餐點又不加收10%的服務費  一整個讓我們非常的滿意

 

 

 

尤其是他們家的開胃菜系列和pizza  真的是好吃到我想尖叫

 

 

 

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點來吃吃。  結完帳踏出店門口後

 

 

 

我們一群人已經在相約改天要來他們家喝下午茶囉!!

 

 

 

 

 

 

 

 

 

 

 

 

 

 

 

 

 

 

 

 

 

 

 

 

 

 

 

 

朵  芙  黛  歐  式  小  館

 

 

 

新竹市北大路166巷1弄4號

 

 

 

03-5266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