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天氣明顯轉涼了許多  我常冷到手腳冰冷


 


上星期五又是一個冷颼颼的天氣  妹妹說入秋後我們還不曾吃薑母鴨


 


於是便提議去吃薑母鴨  幫大家進補一下暖暖身 


 


然後也為老公提前一天過生日  所以......這算是一場小小的慶生宴囉!!


 


我們選在湳雅店大潤發對面的帝王食補薑母鴨


 


因為這間離我家只要2分鐘的路程  說真的我們家多年來


 


薑母鴨只吃帝王的  其他一概吃了覺得不對味


 


這天我們選擇的是鴛鴦鍋  一半是薑母鴨  一半是松露雞


 


以前我們家吃薑母鴨的習慣是只單純點薑母鴨


 


不過因為我家紅豆黏糕不愛吃含酒類的食物


 


所以自從我們交往後  吃薑母鴨的習慣就改變了


 


我們一定都會點鴛鴦鍋  這樣紅豆黏糕才不會餓肚子嘛!!


 


會愛吃帝王家的薑母鴨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那就是他們家的豆腐乳沾醬非常的好吃  另外......


 


還有那香辣的醬油也是一絕  我曾在其他家吃到的沾醬都不及帝王的好吃呢!


 


 


 


 


 


 


 


這是剛上桌熱呼呼的薑母鴨與松露雞


 


通常店家會把我們點的配料先放一些入鍋煮


 


配料我們每次必點的就是清甜的高麗菜  它和薑母鴨可說是絕配的組合。


 


鴨血糕  QQ軟軟  然後會吸收湯汁  好吃到讓人讚不絕口呢!!


 


鴨肉小丸子  彈性極佳的丸子  怎麼久煮都不會柴。


 


脆腸  只要稍微川燙一下就很美味了。


 


黃金麵線  帶著淡淡油蔥香味的麵線.......


 


再淋上店家特製的香辣醬油  真是吃了還想再續盤。


 


凍豆腐也是不可缺少的靈魂食物之一


 


凍豆腐會吸收大量的薑母鴨湯汁  吼......真是吃了會上癮!!


 


花枝鱈魚醬  很有DIY的樂趣  自己挖適當的大小下去煮  也是很好吃!


 


另外鴨血、玉米、金針菇、花椰菜、秀針菇  這些也通通是必點的!


 


不過說真的  吃薑母鴨我只愛吃配料和喝湯  至於鴨肉我都是看心情吃的


 


而且我發現不是每一家帝王的鴨肉都是好吃的 


 


我覺得大多數的鴨肉都澀澀柴柴的  不過湳雅店這家的鴨肉倒還算嫩!!


 


薑母鴨的湯頭我愛酒味濃一點的  這樣喝下肚  真是暖胃呀!!


 


雖然湯頭的熱量很高  但我通常還是會很無法克制的多喝了幾碗


 


所以說冬天想要減肥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呀!!



 


 


 


 


 


 


 


不過當天發生了讓人小小不愉快的事  因為現在正是吃薑母鴨的季節


 


妹妹怕沒先訂位到時會沒位子  所以事先提早了2天先訂位


 


沒想到當天去的時候  服務人員竟然說他們小週末是不開放預約訂位的


 


........ㄟ  這不是在跟我們裝俏偉嗎?!  不能事先訂位為什麼在電話中沒有說


 


直到當天我們人到時才說  這種感覺真的讓人覺得很不悅


 


店家還說請我們在現場排隊等候  當時我們前目已排了13組的人馬了


 


我們是第14號客人  輪到我們用餐時  椅子不夠我們告知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只敷衍的應了聲好  然後就沒下文了  當時整間店都是人


 


根本沒多出來的椅子  我們後來還站了好一會  等的不耐煩後自己去搬椅子


 


而且後來我們要加點  告訴服務人員後  服務人員竟然很不客氣的說


 


叫我們自己去拿單子來填.......... 這些事情在平日我們都不曾遇過耶!


 


沒想到他們家生意好和生意不好時對客人的態度落差這麼大


 


所以當天大家吃的有些火上來呢!! 感覺有點花錢找氣受呢!!




 


 


 


 


 


 


 


最後  要謝謝大弟和小弟掏腰包請吃飯幫老公過生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