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老公問我  新竹哪還有好吃的拉麵?!


 


說真的  這還真是考倒我了  因為挑嘴的我


 


在新竹只愛吃大海和大河的拉麵  但此時我海腦裡突然想到


 


在市區好像有一家新開幕沒多久的拉麵店


 


於是就提議可以去新開張的店吃吃看 


 


然後。。。老公同意了  於是我們便前往了。



 


 


 


 


 


 


 


 


寫樂的店面說真的  還真是不大  然後也沒有什麼精心的裝潢


 


但給人的感覺就是有在家用餐的fu  還有店裡座位不多 


 


所以一下子就會客滿  這麼一來就會讓人覺得他們家生意好好哦!


 


(事慣上也是不錯啦!! 一般用餐時間人都不少呢!!)



 


 


 


 


 


 


 


 


小小的櫃檯  延伸進去是廚房



 


 


 


 


 


 


 


 


櫃檯的木質牆面上貼了一張營業時間表  中日文參半



 


 


 


 


 


 


 


店家的名片  非常的有日本風  不過也帶點恐怖感


 


其中電話的部份有分日文專用語和中文專用語


 


所以我們由此便推斷  這家店的老闆應該是位日本人才對!



 


 


 


 


 


 


 


menu~ 雖然說他是一家日本料理店  不過.......


 


店家賣的可不是什麼生魚片或很精緻的日式料理


 


這裡賣的只有拉麵  還有定食和丼飯及炸物


 


總之  給人的感覺走的是簡單日式家庭料理風格就對了



 


 


 


 


 


 


 


點餐的方式就是參考menu過後  在自行填寫到下面這張小菜單


 


其實menu和小菜單都一樣  裡面都是夾雜著中日文


 


填寫好後在交給服務生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準備等著享用美食囉!!



 


 


 


 


 


 


 


入座後  店家會送上冰涼的開水 (等等吃拉麵很需要它)



 


 


 


 


 


 


 


【豚骨拉麵 $150元】


 


湯頭有濃湯和普通兩種可選  我和老公都是選濃湯頭


 


麵條也是有兩種可選  有硬的和普通的  我和老公也是選一樣的


 


我們都選了硬麵  豚骨拉麵配的是白色的細麵 


 


配料有兩片薄薄的叉燒肉、半顆糖心蛋和黑木耳及青蔥 


 


叉燒肉肥瘦各半  老公覺得不錯吃  白白的湯汁喝起來帶有自然甘甜味 


 


重點是湯不會太鹹  絕對可以整碗喝光光哦!!





 


 


 


 


 


 


 


 


【辣味味噌拉麵 $150元】


 


味噌湯頭上浮著微微的紅辣油  喝起來時感覺口感更豐富


 


層次更分明  麵條是帶點雞蛋黃的細麵  我覺得店家做的很棒的是.....


 


他們都有把煮麵的水份甩乾  這樣就不會影響到湯頭的口感


 


再來是麵條吃起來也會比較乾爽帶Q勁  另外肉肉的部份不是使用叉燒肉


 


而是用有事先烤過的豬肉  味道有淡淡的碳焦香味  然後是切塊狀的


 


肉質很嫩  嫩的就像雞肉一樣  不過因為有微微的豬味


 


所以我還是不太敢吃  最開心的莫過於紅豆黏糕了 (肉肉是他的最愛咩~)


 




 


 


 


 


 


 


 


 


用餐當中  我們也發現了幾位日本人 


 


我想這裡的拉麵應該有合他們的口味才對


 


而且應該也讓他們覺得有家鄉味才對。


 


 


 


 


 


 


 


 


 


 



 


寫  樂  日  式  料  理


 


新竹市勝利路42號


 


03-5256291


 


11:30~14:00     17:30~22:30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