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 又是一篇拖了2個月才寫的食記 (大家請原諒我哦!!)


 


 


 


 


 


 


 


 


 


花ライン


 


 


在新竹福華飯店對面開了一家排骨酥麵


 


坦白講  排骨酥麵我只吃過台中豐原的  口味挺不錯


 


不過也好久沒去吃了  這天我和老公又是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才出來覓食


 


所以能選擇的店家不多  老公提議  何不去吃新開幕不久的排骨酥麵


 


我想想  也OK! 反正沒吃過去嚐嚐味道  順便也可寫食記分享!!



 


 


 


 


 


 


 


新開張的店就是不一樣  給人很乾淨舒服的感覺


 


店內牆上好像是採用第一代老闆騎著腳踏車叫賣的壁紙


 


黑白復古的照片一整個看上去  非常的有古早味和純樸的感覺 


 


不過因為當時店內有近8成的客人  所以我就不好意思拍照了


 


(大家聽我的口述,自己想像好嗎?)


 


 


 


 


 


 


 


店家的菜單~ 販賣的餐點很簡單  主要就是以排骨酥為主角



 


 


 


 


 


 


 


店門口處有一區很豐盛的滷味區  滷味請自行挑選


 


然後店家會幫忙切片  我們選了豆皮、海帶和炸蔬菜 $80元


 


其中炸蔬菜非常的有阿嬤味  它是把一些蔬菜  像紅蘿蔔


 


青蔥........和麵粉去調成麵漿  然後下油鍋油炸


 


雖然這個炸蔬菜是冷掉的  但還是相當的好吃 


 


因為帶點甜味  還有蔬菜本身的甜 


 


這就讓我想到小時候外婆也常炸這種東西給我們吃


 


所以我一整個非常的愛吃  如果它是熱呼呼的那就更棒了!!



 


 


 


 


 


 


 


 


排骨酥麵 $80元


 


送上桌後  我先喝了一口湯  我覺得這碗湯好香哦!!


 


它有排骨酥油炸過後的香  也有油蔥酥的香氣  加上濃郁的高湯湯頭


 


吼.....一整個喝起來就是很過癮很滿足  然後黃麵麵條軟硬適中


 


且吸附著濃郁的湯頭  吃起來特別的順口  另外的大功臣 "排骨酥"......


 


一碗有六大塊  排骨醃的很入味  炸過後在去蒸  肉質吃起來相當的嫩


 


其實應該可以說是到了入口即化的地步  而且還沒有我害怕的豬味


 


在加上這一碗麵裡面還加了2大塊綿蜜又鬆軟的芋頭 


 


芋頭和排骨酥交替著吃  然後在配上一口湯一口麵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肉燥飯 $35元  小小一碗我覺得賣35元挺貴的!!



 


 


 


 


 


 


 


 


蝦仁肉圓 $45元


 


這個肉圓和新竹的肉圓完全不一樣  這是用蒸的  外皮為白色


 


體積也比新竹肉圓還要小  我覺得外皮吃起來比較像吃粿的感覺


 


雖然是Q  不過卻少了新竹肉圓的那種彈性  內餡除了絞肉外


 


另外還有一隻完整的小蝦蝦  雖然這種肉圓比較不油膩


 


不過我真的是比較吃不習慣  我還是偏愛炸過的肉圓和那紅紅的甜辣醬汁。



 


 


 


 


 


 


 


說真的  我覺得新竹的物價真不比台北來的低捏!!


 


像這樣隨便吃一碗麵也要花80元  好加在這碗麵還真是不錯吃


 


那就還算值得  不然我肯定吃完又會開始碎碎唸了~


 


 


 


 


 


 


 


 


 


 


花ライン


 


竹  東  (邱)  排  骨  酥  麵


 


新竹市中正路161號


 


03-5233678


 


11:00~22:0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