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堆了不少  來趕一下進度;  這是4個月前的用餐紀錄!!


 


話說4個月前芬妮和妹妹及媽媽三個女人去逛大遠百血拼


 


逛到下午三點多時腳很酸  覺得該找個地方坐一下  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於是妹妹提議到地下一樓的 "鼎泰豐" 用餐



 


 


 


 


 


 


說到新竹的鼎泰豐呀!! 我覺得新竹人真的很捧場耶!!


 


一到假日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僅管如此  但大家還是很心甘情願排隊呢!!


 


我常常假日去逛大遠百時  想說到鼎泰豐吃個點心什麼的


 


但每每看到那排隊的人潮  我就會打退堂鼓了


 


不過  我倒是很愛站在那透明的玻璃窗外看師傅們製作小籠包的過程呀!!



 


 


 


 


 


 


還好這天是非假日  而且也不是用餐的巔峰時間


 


雖然當時用餐的人數也不少  但我們很順利的不用排隊就有位子了



 


 


 


 


 


 


一入座後  服務生會拿藤籃給我們放包包 


 


還會把我們放在椅背上的外套用布套給套上 


 


然後接著就會送上熱熱的香片茶  真的是貼心的不得了呢!!



 


 


 


 


 


 


每一桌的座位上都有的調味醬料



 


 


 


 


 


我們點了一籠小籠包/10個  $190元


 


這就是傳說中每個21公克重的小籠包  吃小籠包一定要搭配薑絲才過癮


 


話說大家都稱讚這小籠包有多麼的好吃  但就我而言


 


我倒覺得so so  因為我這一陣子偏愛吃稍有厚度那種外皮的小籠包


 


因為一口咬下去時除了比較有口感外  還吃的到外省人手桿的那種麵香味


 


在搭上鮮美的肉肉和肉汁  那才真的是極品中的極品呀!!


 


雖然鼎泰豐的小籠包也不遜色  但在我心中還不能擠上好吃的排名!!





 


 


 


 


 


 


醬燜苦瓜 $65元


 


這碟小菜就非常的入味  吃不到苦瓜的苦味  而是甘甜的滋味哦!!



 


 


 


 


 


 


絲瓜蝦仁小籠包/10個  $250元


 


18折的黃金比例真的是太完美了  這個包拿到手上有沉澱澱的手感


 


一口咬下去除了有滿滿的湯汁外  那絲瓜餡都要爆漿了


 


吃起來非常的清爽、鮮甜、不膩口  真的是好好吃哦!!




 


 


 


 


 


 


蝦肉餛飩麵  $160元


 


這碗真的不是我的菜  雖然那蝦肉餛飩挺大顆的


 


而且餡料很紮實飽滿  但湯頭真的太清淡了  我真的不愛呀!!




 


 


 


 


 


 


豆沙大包 $35元  芝麻大包 $35元  芋泥大包 $40元


 


比起鹹的肉包我更愛甜的包子  這三種口味的甜包子


 


最最最得我們心的就屬那芋泥大包  芋泥非常的綿密


 


而且芋頭香氣逼人  外皮又有我愛的那種嚼勁和麵香


 


要不是吃完這些食物後我已經飽了  我還真想再點幾個芋泥大包來吃呢!!






 


 


 


 


 


 


謝謝妹妹請我和媽媽吃點心  讓妳破費了哦!!




 


 


 


 


 


 


 


 


 


 



 


 


隔了三個星期  我和老公及妹妹又去逛大遠百


 


一樣是下午茶時間  妹妹想吃鼎泰豐的點心  於是我們又來報到了


 


因為妹妹挺愛吃他們家的小籠包  於是我們又點了一籠


 


照片中缺一顆小籠包是因為我妹妹迫不及待的想吃它啦!!



 


 


 


 


 


 


而芬妮則是衝著他們家的芋泥小包而來的


 


芋泥小包/10個 $170元  這個小包的外皮和大包的外皮就明顯的不同了


 


小包的外皮和小籠包的外皮一樣  吃起來皮薄餡多


 


雖然這小包子是很美味  但這樣一小小顆要17元  真的是好貴呀!!





 


 


 


 


 


 


蟹粉小籠包/10個 $330元


 


小包子咬開來黃澄澄的湯汁流出來  每一口都好鮮甜呀!!




 


 


 


 


 


 


芋泥大包 $40元


 


我就說我真的很愛他們家的芋泥包 


 


不管是大包還是小包  都要點來品嚐才過癮呀!!




 


 


 


 


 


 


蝦仁燒賣/10個  $320元


 


燒賣的模樣好可愛哦!! 我覺得它好像不倒翁


 


每個燒賣的開口處都有一隻鮮蝦  這一籠也是非常美味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鼎泰豐的強項不是小籠包耶!!


 


反而是其他的包  口味勝過於小籠包  說真的


 


會想到他們家用餐完全不是因為小籠包的關係


 


而是其他包子吸引我進去啦!! 在這依然要謝謝老妹


 


這一攤下午茶又讓妳破費了  下次換我請妳吧!!






 


 


 


 


 


 


 


 


 


 


 


 



 


鼎   泰   豐


 


新竹市西大路323號B1  (大遠百新竹店)


 


03-5236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