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的萬里長城被認為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建築工程


 


因此被稱為 " 中古世界七大奇蹟 " 之一!!


 


有人問從航天船看下來的太空人 : 「 你們在宇宙中  用肉眼能看到地球上的建築物是什麼??」


 


他們的回答是 " 萬里長城和金字塔 "


 


在太空上也能看見長城  可見萬里長城是多麼的雄偉壯觀!!


 


萬里長城起建於秦朝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不久  雖然中原一帶還比較安穩


 


但北方地區卻經常遭受到匈奴的侵擾  為了安全的需要  秦始皇決定修築長城


 


他每年都要徵調幾十萬民工  不停的幹活  由於工程太繁重


 


許多人都累死了  " 孟姜女哭倒長城 " 的故事就發生在這!!


 


萬里長城頂上建有女牆  垛口  瞭望口和射擊口  非常有利於防禦


 


在離它不遠的高地上  還專門設立了烽火台  一旦有情況出現


 


就會燃起狼煙  一座座的傳下去  把消息傳到千里之外的京城


 


古時候的長城作用可大了  可以防衛外族入侵


 


雖然現在的長城只是讓遊客參觀的名勝  但長城的偉大是不能置疑的


 


長城東起鴨綠江邊的虎山長城  西至嘉峪關


 


在科技不發達的古代  長城是動用了大量的人力和無數的土  木  石和瓦等材料建成的


 


我爬的是長城的 " 居庸關 "  他的陡約有75度  很難爬 


 


加上我是冬天的時候去的  長城飄著白雪  階梯很滑  一個關我爬了近2個小時


 


雖然是下著雪  但我爬完後可是滿身大汗呢!!


 


不管站在多高的地方  都看不到長城的盡頭  細看長城的一磚一瓦  都覺得不可思議唷!!


 


而我也只能在這一小小段的長城  體會自己的渺小!!


 


從小在書上看到的長城  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


 


中國人常說 : 「 沒有到過萬里長城便不算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


 


我十分慶幸自己到過長城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