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朝市和札幌二條市場及釧路和商市場並列北海道三大傳統市場


 


在出發到北海道前tiffany對於這個傳統市場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因為光想到傳統市場就覺得一定是濕濕滑滑腥味很重的地方


 


而且平時tiffany若要買菜的話  大多也是跑超市、量販店等


 


但在tiffany心裡清楚的知道只有傳統市統才可以買到新鮮的好貨色啦!



 


 


 


 


函館朝市位於函館車站附近  在交通上算是蠻方便的


 


來到這個傳統的朝市我發現這裡和我們台灣的傳統市場蠻像的哦!


 


不過和我們的漁港魚市就更像了  這裡沿路上有販賣很多新鮮的生猛海鮮


 


但大致上還是以北海道有名的蟹類干貝為主啦!!


 


不過這裡的市場卻比我們台灣的市場乾淨N倍  而且也沒有臭臭的腥味


 


當你看到那些不管是新鮮還是冷凍的魚、蟹、干貝、海膽等海鮮


 


我包準連平時不愛吃海鮮的人看到以後一定都會食指大動的啦!


 


說真的即使來這裡就算不買不吃  但一路看到很多新鮮的海產


 


還是會讓人心情莫明的開心呀!!不過這些海產價位都不便宜


 


所以我們這些觀光客都是看看居多啦!!另外像北海道的特產.......


 


馬鈴薯  玉米  黑豆  紅豆等  在這市場裡也都見的到


 


很有趣的是  它們的玉米一根根都是熟的  然後是用真空包裝的


 


聽團員說那玉米還蠻甜的  只可惜我那天胃痛  玉米不好消化


 


我實在不敢碰呀!!這裡還有幾家賣烤魷魚絲的店家生意超好的


 


不過實在是太多觀光客在排隊購買了  我懶得去插花呀!!


 


還有這個朝市裡賣的冰淇淋是墨魚冰淇淋  不過我打算在別的地方吃!!




 


 


 


 


這一站導遊先是帶大家去買水果  我只挑了葡萄買


 


(嘻嘻  因為我失血過多  所以當然得吃葡萄來補一補呀!)


 


不過說真的  這葡萄又貴又沒我們台灣的好吃啦!!




 


 


 


 


後來我和老公去買了特大的烤干貝吃  這干貝有多大呢?


 


一個足足有一個手掌大  才700日幣  我們吃的是原味的


 


就是烤半熟後直接吃  這干貝真的太好吃了  因為很鮮很甜


 


不過干貝湯汁很鹹倒是真的  但這是精華  所以我們還是喝光了





 


 


 


 


另外在買了海膽  1000元日幣  我們選擇生吃 (沒有沾醬哦!)


 


說實在的  新鮮的就是不一樣  這海膽吃起來幾乎沒有腥味


 


呈現入口即化的口感  我和老公可真是吃的不奕樂乎呢!





 


 


 


 


原本還想吃那超大的鮑魚  不過我們的時間有限  所以只有忍痛放棄了!



 


 


 


 


這裡還有販賣南北貨  像魚卵  鮭魚卵  海帶......等應有盡有哦!


 


每一種看起來都很新鮮  美味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


 


這價位..........實在是不低呀!!想把這些美味通通帶回家 


 


$$可是要多準備點才行呀!!不然只有看看的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