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陶芳菜館』對於在地的新竹人而言應該是不陌生才對


 


店家從民國45年開始營業至今  所以真的是一家老字號的餐廳呀!


 


當然  芬妮小時候也是新陶芳菜館的常客


 


因為我家爸爸常帶我們來吃  只是當時的新陶芳店址並不在此


 


現在的新陶芳是位於文化中心附近  這一帶真的停車方便多了


 


現在的新陶芳有三層樓的店面  外頭透明玻璃裝潢


 


感覺非常的明亮  乾淨  大方  店內走的則是中國風





 


 


 


 


 


這天大舅作東  請外婆  媽媽  阿姨  大舅媽吃飯  過母親節


 


原以為這次吃好料沒有我的份  因為我還沒為人母


 


不過  大舅和阿姨還是打電話給我  邀我一起去吃飯


 


當天我們到餐廳時還不到十二點  裡面已經有兩桌客人在用餐了


 


沒想到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我們才點好菜抬頭一看


 


餐廳裡早已高鵬滿座  一堆食客蜂湧而至呢!


 


這天我們算是很幸運  因為沒事先預約  還能有座位呀!



 


 


 


 


 


首先看到的這四道小菜可不是免費的哦! (每盤$40元)


 


從最左邊開始分別是醃桃子  花生  涼拌蘿蔔絲  筍子



 


 


 


 


 


白飯一碗是$15元  飯飯的顏色偏黃  甚至有些是鍋粑


 


除了賣相不好看之外  飯飯還有個悶過的臭味


 


我很肯定這是隔夜飯  於是請了服務人員前來尋問了一下


 


服務人員頓時也很尷尬的說不出話來  過了幾秒


 


服務人員便說她可以幫我換過新的飯  我覺得這樣的處理還讓人滿意


 


我覺得一家這麼有名氣的餐廳  餐點價位也不便宜  白飯既不是免費的


 


實在不應該出隔夜飯給客人才對  因為那個飯真的臭味很重呀!



 


 


 


 


 


「鹽焗肥雞 $350元」這裡的菜菜都有分大中小盤 


 


我忘了這不知是小還是中盤的量  這道是新陶芳的招牌菜之一 


 


幾乎每桌必點  店家選用的是只生產過一次雞蛋 


 


年齡大約是六個月的母雞  這黃橙橙的外皮........


 


沒有想像中油膩  肉質緊實中又帶著軟嫩度  好吃!



 


 


 


 


 


「炆釀豆腐 $180元」豆腐的肉餡夾了入絞肉


 


吃起來有雙重的口感以及雙重的口味  勾著薄芡很滑口  好吃!



 


 


 


 


 


「富貴鮮蝦球 $240元」蝦蝦大又多  每一隻口感都好脆  好吃呀!



 


 


 


 


 


「雞油大豆苗 $200元」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大豆苗


 


事實上大概是有加雞油下去炒吧!所以味道非常的香  很好吃哦!



 


 


 


 


 


「咕咾酥肉 $200元」香香甜甜的咕咾肉好下飯呀!



 


 


 


 


 


「銀絲卷 $70元」外酥內軟的銀絲卷外層有不少的花生粉


 


所以花生香氣逼人  小時候我們家都會連點個三盤來吃呢!



 


 


 


 


 


「酥炸肥腸 $240元」肥腸我本身不太敢吃  所以口味我不清楚



 


 


 


 


 


「山藥排骨湯」料多味美  轉盤轉一圈  這碗湯就被掃光囉!



 


 


 


 


 


飯後甜點是店家招待的「黑芝麻奶酪」


 


芝麻味很濃郁  吃起來又滑口  我連嗑了三個呢!



 


 


 


 


 


新陶芳是一家口味很優的老店  店家不會用太多的........


 


調味料來掩飾食材的味道  餐點大致上都很新鮮


 


真的是一家很適合家庭聚餐的地方呀!!


 


 


 


 


 



 


新  陶  芳  菜  館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65巷22號


 


03-5337959


 


11:0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