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鄰牛肉麵在新竹似乎也開業好久了


 


不過我倒不會特別想去吃  因為離我家不算近


 


這天用餐時間跑了很多家餐廳 (我口袋名單中的餐廳)


 


不過都呈現客滿狀態  在一時不知吃什麼的情況下


 


老公突然說要嚐嚐芳鄰的牛肉麵 


 


ok呀!! 反正沒吃過  去嚐嚐也不錯。


 


不過我印象中芳鄰牛肉麵並不是在林森路上呀?!


 


我想........大概是搬家了吧!! 店家的門面就很一般般


 


一眼望去可以同時看到料理的攤子和座位區



 


 


 


 


 


 


 


 


菜單上除了牛肉麵外  還有酢醬麵、榨菜肉絲麵、餛飩麵、


 


酸辣麵、鮮蝦雲吞麵、水餃..........等  價位都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每張桌上都有許多的瓶瓶罐罐 (醬料) 


 


還有看起來不太起眼的酸菜


 


每次我們一定會自己幫酸菜大變身


 


在酸辣裡加些我們喜愛的調味醬


 


最後  我們都把酸菜拿來當小菜吃。



 


 


 


 


 


 


 


 


紅燒牛肉麵 $90元 (大)


 


麵條不是細麵  但也不粗  不過倒是有厚度的


 


所以挺耐煮的  咬起來的口感是有Q度的


 


總之  吃到最後  麵條並不會糊糊軟軟的


 


牛肉的部份則有6塊  每一塊上面都帶有一些些的筋


 


我覺得口感沒有我想像中的嫩  它算是比較有嚼勁的


 


對我而言  我比較沒那麼喜愛這種口感的牛肉


 


我比較愛燉的嫩嫩  入口即化的那種牛肉


 


湯頭的話嘛!! 我覺得紅燒味算濃郁 


 


而且湯上面沒有浮現一層油  我覺得喝起來很清爽


 


不然有的紅燒湯頭上面都浮一層厚厚的辣油


 


那種我幾乎就不太會喝了 (因為怕胖咩~)




 


 


 


 


 


 


 


 


清燉牛肉拉麵 $100元 (大)


 


拉麵挺像手工寬麵  一樣很Q很耐咬  不糊爛


 


一開始店家送上來的是一碗紅燒牛肉拉麵


 


此時被芬妮發現店家送錯了  於是我們便趕緊跟店家說並做更換


 


店家後來只是把紅燒湯倒掉  換成清燉的湯頭


 


所以這碗牛肉麵的湯裡面還混著一些些紅燒湯頭的色澤


 


清燉的湯頭顏色真的好清澈  和我想像中的有些落差


 


我原以為湯頭會以牛大骨去熬  熬久了湯頭會呈現淡淡的乳白色狀


 


雖然這湯很清澈  但喝起來還是有鮮甜味 


 


不過還未達我們心中理想的標準




 


 


 


 


 


 


 


 


原本芬妮想點他們家的小菜  (因為滷肉檯上的滷味看起來好好吃)


 


不過我家老公想點紅油炒手吃  我怕東西叫太多吃不下


 


於是我們就沒點小菜了  紅油炒手 $60元 (大)


 


大碗的一碗約有15顆餛飩  餛飩的大小和小籠包差不多


 


餛飩皮煮的有點爛  但裡面的肉餡很實很飽滿


 


且調味調的挺不錯  但比較可惜的是餛飩旁的辣醬不夠辣


 


不過  不太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喜歡才對!!




 


 


 


 


 


 


 


 


吃完我和老公都挺開心的  因為沒有踩到地雷


 


這也表示  我們還會再來光顧這家牛肉麵店的。


 


 


 


 


 


 


 


 


 


 


BasketLine04.gif


 


 


芳  鄰  牛  肉  麵


 


新竹市林森路240號


 


03-5223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